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少年羊糖號 -論文致謝

誌謝
二零零九年,一月,我即將畢業於嘉義大學,五年半了,當初念研究所的初衷就像國中數學老師的臉,已經模糊不清了,當作是大學的延續吧,或許當年我是這樣想的。
大一的我掃地區域是負責資工館二樓的陽台,每次都要清掃學長們抽完的菸蒂,心中不免埋怨幾句,而就在要畢業前不久,我才發現有人幫忙掃菸蒂,是件值得感謝的事情,也許每個認真工作的人都是值得感謝的。
本論文能順利完成,首先要感謝我的指導教授盧天麒老師,從大二到現在,在我的求學過程中,給予諄諄教誨也適時指正我的態度,時時關心我的研究與未來發展,費心更改我錯字連篇的論文並指點我正確的方向,使我在這些年中獲益良多。此外也謝謝論文口試委員林信志老師,真的把我的論文看的很詳細,指正很多缺失,感謝林昭宏老師的討論與建議,感謝您們對於論文方面的指點,藉由老師們寶貴的意見,才使得本論文能夠得以完善。
我要特別感謝我的學長穆道聖,指導我的研究概要,也留給我很多的相關文獻,程式遇到問題時也不吝討論,從大學時代就一直很照顧我,是一個值得信賴的好學長。也要感謝在這短短一年半載中,陪我度過無數漫漫長夜的夥伴們,電腦視覺實驗室的學長謝文明、蔡閔智、許迪程、陳永民,感謝你們在我剛進實驗室時給予很多的幫助,在無數個上線激戰的夜晚,給予我強大的火力支援,尤其是博士生閔智陪了我三年;感謝我的研究所同學溫千翔、賴柏森、黃聲凱、王隆鈞,在實驗室裡的歡笑與嘆息,總少不了你們,一起參與過的校園活動、一起趕作業的革命情感都是我很好的回憶;也感謝實驗室的學弟柯堇宏、陳泰霖、陳育瑞、林岳融、賴振源、鐘伊蔚,雖然跟有些學弟只有短短半年的相處,感謝對我這個不成熟的學長諸多包涵,你們將來都會是比我更好的學長;感謝眾位學長、同學以及學弟的共同砥礪,你們的陪伴讓我的研究生活變得繽紛燦爛;感謝嘉義大學資訊工程學系上的所有老師,謝謝老師們教授我做學問以及求知識的方法,我才能獲得這些專業的知識。
接著要感謝我的好友們:感謝我的好同學廖令鈺,雖然曾因我的幼稚鬧得不愉快,但在我剛上研究所時的諸多照顧,無論是課業的探討還是生活點滴分享,都給予我美好的回憶;感謝我的大學同學洪志仰,時時討論對未來的看法、對產業的觀感,一同成長與相互關心,使我在求學的路上有人相互照應;也感謝大學同學吳俊銘、林宇舜的時時鼓勵與經驗分享。
感謝愛我的人以及我愛的人,你們不求回報的付出以及溫暖的關懷,都讓我覺得在完成論文的路上,是溫暖的、是有人陪伴的,再也不只是孤單一個人躲在黑暗的角落,孤軍奮戰。
最後,要感謝我的父親楊明清先生以及母親茅靜芳女士的支持和鼓勵,謝謝你們的用心栽培和細心呵護,雖然你們從不干預我的未來發展,卻適時的給予關懷以及意見,使我一路走來都能感受到家庭溫暖,真心感謝你們多年的教養之恩、謝謝你們。
謹以此論文獻給我的雙親、家人、給予我指導以及意見的老師們,以及所有愛我以及我愛的人,謝謝你們。
二零零九年,一月,我畢業於嘉義大學,這個年不太好過,台灣的景氣低迷,失業率高、工作難找,最紅的詞是”無薪假”;少子化的衝擊越來越大,台灣很多賣文憑的大學開始收不到學生,而學生的素質也越來越差,由於實力不足開始轉變為創意取向;在這個糟糕的年代,最後我要感謝楊棠皓,自始至終都不曾自我放棄。

”夢想-雖然是甜蜜美好的字眼,但另一方面也藏著毒藥!只要肯定的說-我有夢想,就可以名正言順的把怠惰說成追夢的過渡期”。





楊棠皓 于國立嘉義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
December 2008

6 則留言:

piiwu 提到...

你把我名字打錯XD

Unknown 提到...

真感動!
我出現在致謝函裡面摟~
畢業萬歲~
祝你未來的路都能一樣順利阿!

jingjong404 提到...

恭喜啦~
順利畢業踏入人生另一階段
要脫胎換骨啦^^

洛克菲爾 提到...

每次看你的文章都覺得精妙

達可鴨 提到...

恭喜啊!學長
比我早畢業,變我學長了XD

so9ce 提到...

囧 畢業後我還是會留在嘉義大學 繼續為各位服務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