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敢夢!!!要敢做!!!

這禮拜我學了很多,了解了很多,卻很難形容,就向昱泉的面試考題OOP的繼承,明明知道卻不會解釋。 於是我嘗試用不流利的中文,在這觀看人數少的可憐,卻屬於我的BLOG裡,留下一筆紀錄。

在這畢業後,短短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中,我學到的遠比當碩士生一年半載所學會的還多,台灣的教育還真是有點問題,我也有點問題,腦子裏,骨子裡。


【IGS的背叛】

算是不簡單了,104履歷上百封,被挑去面試IGS的研發替代役職缺,內行人都知道,遊戲界中待遇最優的公司,不是水果或大廠,是鈊象。

我比較喜歡在知道結果後,才分享面試的心情,面試我的是一個新來的主任,過程算是融洽巴,只記得他一直強調要找愛玩遊戲的人。許經理說他不熟,也間接的告訴我 "小子,別想靠關係,就算你把小盧搬出來也沒用 " ,OK~沒差,當時透過104丟履歷,沒透過老師,就是打算靠自己的力量拼一下!!!

果然隆哥說的對"出了社會,有人可以靠就不要猶豫,機會是不等人的,打個電話拉拉關係巴" 我那無聊的尊嚴,莫名的高傲,看起來真可笑,跟履歷上 那十幾行排在一起自以為是的得獎紀錄一樣,可笑!
全國冠軍算個鳥蛋,我只知道你是嘉大畢業的,那個種田的學校,不是交大也不是東華,當然不是台大。

開工第一天就收到感謝函了,第二次被IGS表了巴,一邊說服自己,我不是廢物,卻沒辦法阻止信心的潰散,很想哭,卻覺得一旦哭出來,在內心深處等於承認自己是個廢物,就連最後一點尊嚴都給丟了;於是,我開始反省面試IGS時哪裡不好,哪裡做錯了,哪裡要加強。因為兩天後,就是最後一個機會了。

【勇氣】

"楊先生,聽說你對我們另外一個職缺也有興趣,如果只能選一個,你會選哪一個?"

"不行!!只能選一個!"

"好巴,我再幫你安排下一個面試,在這之前請你先記你的相關作品給我,謝謝摟"


座上捷運的那刻,我打了通電話給仰哥,在面試過程中,自以為順的同時,又講了多餘的話了,有點沮喪巴,想起前兩天,開始練習三個月沒動的C++,整理完整的面試資料,在在提醒自己,別搞砸了,這次在收到感謝函就要去當大頭兵了,想想當初退掉預備士官的資格 真傻。

"你不是本來就想當企畫嗎?",是阿,現在有機會了,你怕什麼?全力衝就對了!!! 怕失敗阿,做程式設計師不爽,還可以跳到不同產業,作遊戲設計師一但沒有成名作,就等於宣判死刑ㄟ,而且聽說公司都會根據CASE結束而裁掉企劃說。

<我開始不開心了,煩惱,擔心,就為了一個還不確定在未來會發生的問題,多傻,都忘記了真實的自己>

每次都會在台北地下城裡迷路,但也每次都會找到出口,這次也是,不過鏡子裡背著大包包的我,在臃腫的臉龐上映著兩個黑眼圈,看起來,好累,一附失敗者的哭喪臉,好險,隔壁小便斗上偷喵我的阿伯,從他臉上的表情,稍稍給了我一點鼓勵,其實不太糟巴。

【目標】

吃完了時尚玩家介紹的逢甲夜市小吃,我又到丹尼家,朋友很多種 而對我而言,唯一可以在對方面前高談摸不到邊際的理想與抱負的,只有他了,因為我們都是同屬於那種不安分的人,天生腦後有反骨的人,唯一不同的是,他敢做,而我敢忍。

"很多時候,我們還沒有經過客觀分析就先被嚇到了 " ,是阿,如果王建民當初就想說自己不是讀書的料,跑去打業餘球隊,等球探發覺,或許今天就少了一個台灣之光了。

"有時候我們覺得24歲已經很老了,其實還很年輕,你看你現在開始工作,在三十幾歲時就已經資歷嚇人了。如果沒換工作,你應該要做的很好才是"我今天發現,李安大概在26歲時才進入北京電影學校,何必計較幾歲開始追夢,重點是你自已覺得跟昨天的自己比較起來,有沒有往目標更邁進一步。

他跟我說他在法國時,上過最有用的課叫人生規劃,看著他的規劃表,我覺得,要開始跑了,在我從嘉大資工畢業的同時,我才開始要學習,學習看道自己的人生。





我敢夢,要敢做!!別人笑的越凶,就越有實現的價值。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每次看完你的網誌總有無限的憧憬
勇敢去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