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快30歲了,可以換個話題嗎?

最近跟朋友們的飯局不斷,但,對不起我最親愛的朋友,我必須說實話,我真的覺得你們的話題很無聊。

快三十歲了,我們已經浪費大半的人生呆在學校這幼稚園玩耍,現在進到公司,以為就是人生的終點了,與會的話題總是離不開 學校、薪資、福利、公司政策,HOW LAME WE ARE!!!!如果人生只是為了多加薪1、2萬塊,費勁心神,不累嗎?

對不起,我覺得我們該聊的是我們對於這個世界而言是什麼?我們在這世界上的定位是什麼?接下來的發展,演化與潮流,如果可以在難得的會面交換情資,我想是最棒的事情。

舉個例子來講,如果你真的很想去GOOGLE,不應該是為了他的幾百萬年新,應該是為了幫人類創造新生活,而你所追求的是創造美好而不是單純的貪戀財富,而我很願意聽你分享那份熱情。

不要被困在這時候的社會價值觀。

當然,跟各位一起沉浸於往日的美好時光也是必要的,因為那年的我們才有今年的我們,但八卦聊一次、兩次,是不是需要每次都要重提一次?我是覺得有點沒有必要,但如果大家開心倒是無所謂,人生苦短阿,婚禮要好好辦,不要讓千里迢迢跑去的人傷心。

從以前到現在,我都覺得學資訊的人,久了就變成機器人,忘了自己也是個人,對美感的追求似乎沒有這麼敏銳,可能也是因為長期讀書的關係,太守著社會的秩序以及價值觀,沒有想像力與創造力,或者只是不敢跟其他人分享,無論是最近的新知、嗜好或是其他有趣的事情。

幫我一個忙,把你的腦袋裝進一點垃圾,下一次請跟我分享你腦子裡面的垃圾,希望大家都會是懂得生活的人。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you are invited to follow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