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負責任。 其實不是 負擔+責備+任務


負責任。 其實不是 負擔+責備+任務

今天又遇到跟之前一樣的情形,也是我在上課的時候舉的受害者例子,在下班前我跟上禮拜、上上禮拜一樣沒辦法交版本,因為有出乎我意料之外的error,其實是其他members造成的ERROR。以往我會抱怨其他人,然後一個人以受害者的姿態悶著幹,如果弄不好,就會說我盡力了,如果弄好,就會說幹,每次都這樣。

於是我在10點開始面對這些MAC上的ERROR,我知道GREG 跟 OWEN都很想幫忙,但是其實這時候三個人盯著並不會比較快。然後不經意又陷入了跟以往一樣,低能量的解bug狀態,因為是從來沒看過的error,而xcode的compiler也是我不曾花時間去摸熟的,在加上現在幾乎有2/3的工作時間不在coding上,我覺得很吃力。

很快時間快到了12點,我還是一籌莫展,但也不是完全沒有收穫。

我看到了 就算再不濟,明天交給老闆的版本會是昨天下午四點的版本,所以這個結果就算不滿意,但也勉強可以讓團隊安心過年。

如果繼續撐下去,把每個人的CODE revert 逐步檢查問題,理當會在3個小時候,發現盲點,把DEMO的成果做到75%,這時候我所要付的代價是:

1. 明天早上可能會遲到。
2. 精神不濟 導致明天早上更緊迫的時候做錯決定,無法在4點前交出版本。
3. 破壞跟朋友看電影的完整體驗。
4. 將錯過跟學長的消夜。
5. 由於星期六回家,將會壓縮更多跟家人相處的時間。

而我所要採取的行動是:

1. 請HUDSON一早來先協助處理這些ERROR 理當會占用他1小時的時間,犧牲掉一個 in game 的功能。
2. 請馬尾提早來BUILD DATA,讓新的DATA可以在HUDSON接OPERA前看到。
3. 回家,收拾行李,完成明天要完成的任務。

其實離開公司前,被主管說 要放棄了嗎? 你要負責任阿! 其實還蠻難過的,但這就是我的負責任版本,還是難免會氣餒,會想說如果跟HUDSON一樣強就好了。

檢討一下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其實就是在大家離開前沒有一一檢查大家的工作情況,出完BUILD後再讓大家回家,這是我以後要去避免的事情。

有沒有可能讓情況更好,也是有的,我可以CALL OUT HELP。

打給張智傑,中斷他的甜蜜時光,然後把這些ERROR灌到他腦子裡面,讓他邊XX邊解BUG,應該才是最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