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上線了。

今天的google 首頁播放著 Debussy的 Clair de lune,這首曲子,很適合下雨天,很適合下雨天走在昏暗的街口,耳邊旋律,不免讓我想起了前女友,我曾經最喜歡的鋼琴家。

想起了那年剛出學校,除了熱血跟志氣什麼都沒有的自己。

最近開始有人叫我孩子的爸爸,我自己是覺得比較像媽媽。

做產品真的很像是生孩子,你痛別人也不能幫你生,孩子上學了跟不上進度老師罵,你還要鞠躬道歉再熬夜幫他補習。

其實也不只一次想過墮胎,每當回想起那天在會議室裡面,都還是會眼眶泛淚。
就像是不成熟的兩個人在父母面前,堅持要把孩子生下來。

大人說孩子的爹移情別戀跟小三走了,我知道不是的,孩子的爹走了,媽要當爹用,這時候我體驗了單親媽媽的辛苦,難免會感覺受害與不爽,我以前可是個公主來著憑什麼來這裡受苦,只是如果這時候放棄,什麼都沒有了,七個月大的孩子,這時後殺掉,我知道自己也活不了了。

超級感謝大家的幫忙,尤其是每天陪我到深夜的夥伴們,真的是辛苦大家了,真的是非常感謝,孩子的阿姨、叔叔、阿伯,隔壁的老鄰居。

產品永遠都不夠好,孩子永遠都笨,也曾經想過把希望寄託在第二個產品上,第一個就讓它過去巴。

但他永遠都過不去,因為這就是我的孩子,世界上沒有一本書,是教父母怎麼樣教養孩子,也沒有一本書是教人當製作人,為了這體弱多病的孩子,也不知道鞠躬道歉了多少次,才發現自尊心分明就是面皮薄、意志弱,受不起挫折,經不起摔打的代名詞。

自尊心像是顆種子,捧在手上就只能這樣,什麼事都不會發生,要能夠成長,非得踩進泥土,從磨難中汲取養料,才能成長成熟。

有一天,星探跟我說,這孩子奇筋異骨,大有可為。其實當下我不是太相信,我只覺得我累到一個極限了。

他說只要你有辦法讓她畢業成績考好,我就有辦法讓他以體保生的姿態進名校出人頭地。

我只覺得,盡力巴,都養這麼大了。

當他拿出推薦信跟入學申請表的時候,我看了看這孩子,怎麼突然覺得他長得不太一樣了,好像其實是有機會的,他是有天份的。

怎麼說呢? 一股氣給激發出來了,為了這孩子,再苦都肯幹,我想這就是為人父母所謂的 負責任 了。

讓我想起,小時候的我,又醜又笨,我媽從沒說過我什麼,他說的最多的就是: 你是匹黑馬,總有一天你會出人頭地的。

我知道,這一年,有些事情不一樣了,我知道怎麼做出一支好的產品了,我知道怎麼從一個點子到市場上販售了。


往後的日子,還請各位多多指教、多多幫忙,拜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