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自知是自信的基石

今天應該是本年度最開心的一天了。

在一個遊戲業界的比賽,代表公司去簡報兩支產品,結果12組取3組進入複賽,我簡報的兩支產品都入選了,射門兩次都進球了。

第一次用製作人的身分在公開場合演講,上場前有點緊張,但第一句話講出去後,剩下的嘴巴就自己說了。

賽前老闆修了我一次簡報,然後說: 丹尼斯,你回去練個十次,應該就可以上場了。

跟其他兩位製作人前輩折騰了一個晚上,我們才把簡報搞定,這時候已經十點多了。

到今天上場前,我至少練習了十五次,兩份簡報加起來,超過三十次

我還是覺得自己講話的速度太快了。

上場前RICO跟小威哥的信心喊話幫助真的蠻大的,但支持我把簡報做好的其實還是團隊的大家,不知道為什麼在簡報的過程中,我一直想到老無加班畫畫的樣子,還有辦公室每天晚上大家奮鬥的樣子,總該為這些每天加班到十二點的人,做些什麼事巴。

其實我對自己的簡報能力不是很有信心,老闆說:你就不是個舌粲蓮花的人,你只能用心誠懇的講好自己,不能耍花槍。

但是我對產品是有信心的。

簡報最多可以講滿10分鐘,可是我還是只講了7分鐘多,在簡報光之三國的時候,20多個評審有一半是投注熱切的眼光,有的是皺著眉頭點頭,其中有個大眼美女盯著我看,讓我斷片了0.5秒鐘。

簡報神甲英雄傳的時候,再解釋M2這IP來由時,讓至少兩個評審困惑了,然後有一個評審途中離席了 LOL,在後面講到這是一個爸爸跟兒子能一起玩的遊戲,這時候我看到幾個評審狂點頭,我對著他們一笑,他們也跟著對我一笑。

簡報完 公會的朋友說:我的簡報讓大家突然清醒過來,也有評審稱讚我很有大將之風。

我笑笑的說:這麼好的產品就算白癡來簡報也可以講好的。

我想真的是這樣,帶著牙套 ㄣㄤ咬字不清的,有些話我自己也聽得不是很明白。

直到今天老闆打電話來說 :聽人家都說你講的很好,是超棒的好,要知道最後一個講的人不容易,因為每個人都想回家了,都放空了,要讓他們注意聽不容易。

於是我才知道,原來長的帥,這麼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