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少年羊糖號 -YES MAN教會你的事

YES MAN 不是叫你事事說YES,是教你對想做但是覺得自己做不到的事說YES

所謂物以類聚,就是指什麼樣的人會吸引什麼樣的朋友,這次的台中行,我拜訪了很多朋友,很多別人眼裡不務正業的朋友。

【丹尼】

我最愛的大一室友,如果我後來變成名人的話,傳媒要找人出爆料書一定要找他,號稱知道我最多祕密的男人,也是我的頭號好友。

自己搬出來住有自己的房間、自己的空間、自己的擺飾跟自己的陽台,在一般人眼裡它是個不務正業的混蛋,不過我卻很羨慕他,因為他就是敢作、敢當,在大部分的人戰戰兢兢的站在號稱人生的輸送帶上,它卻可以跳脫原本平穩的生產線,從新排隊。

雖然沒畢業,在法國混的那年,學會很多改變腦內思考模式的方法,生科、導演、中醫、設計、傳播 興趣真廣泛ㄟ,不過跟一般人不同,他全部都嘗試過了,不只一個人瞎子摸象,找到該領域的專家,仔細的分析是不是可行的道路,看看成功的前輩背後所該擁有的背景知識,有目標才有勇氣。

當我發現代買物在台灣可以賣兩倍錢的時候,我只能說你找的合作對象太沒GUTZ了,要是早點告訴我這個道理,我們就發達摟。

等我研究出屬於都市型態的陽台枯山水,我第一個就幫你裝置。

【永哲】

這個死傢伙,我真懷疑他跟歐頭是不是GAY,不只我懷疑,很多人懷疑,跟永哲在人生旅途最大的交會點,應該是在那年互相推託誰該當學生會長的時候吧,四年了,真懷念,舜哥沒變、歐頭沒變、老伯跟噹都沒變、硬笑感覺變老了(好險他不看我BLOG),聖弘好久沒聯絡了,不過林永哲,幹,他又變帥了,碼的。

本來想說打個屁就要回張志嘉的宅窩歡度兩人A片分享會的,沒想到頂著寒風,顫抖的上排牙齒敲打著微蛀的臼齒,還是到有LIVE BAND的BAR,很好,很有當年在PLAYER的FU,跟什麼樣的朋友就該去什麼樣的地方玩耍,像歐頭就適合高美濕地,不適合在這裡面對喝不下的VAGA LIGHT+汽水。

要去捷克讀建築,真帥,真的,很帥,幹我要是妞的話我也會愛上林永哲的,當年我也是跟他一樣滿腦子想出國交換個學生,無奈的事我出不了五十萬,去不了奧立岡,大呆也放棄了。學校真的有差,第一次聽到出國交換學生還可以存錢的,真的 祝福你 希望回來有好故事跟我分享,也希望你還是可以順利拿到你不CARE的碩士文憑。

【路易 炎B】

身為小爐團隊"第一個很義正嚴詞的跟老師說:我不讀嘉大,謝謝老師。的年輕人"我叫他路易叔叔,不是橋客叔叔,也不是巧克力叔叔,雖然我叫他叔叔,不過他看起來比我年輕個2~3歲,他的女朋友是布丁老師,偶像是派大星,跟我一樣XD。

炎B,宅男之神,在禮拜六的早上把我臭罵一頓XD,按,時間的守護者,記得以後跟研B約時間不能遲到。這次唱完歌才知道嚴B是美聲男伶,見鬼了,唱張惠妹不用降KEY。

跟你們再一起真的玩得很開心,看手機裡2007年的影片,一樣的四個人,只是我身上20公斤的肉跑到炎逼身上了,喜歡跟學長們一起玩,因為我永遠是學弟,永遠可以從學長身上學到下一年的智慧。


檢視我最近的生活,跟我研究所的生活,我覺得現在的我不會後悔做的簽下五年一貫的決定,我現再是大學老師,是餐飲科學徒,跟我最尊敬的老大一起練功,偶爾打電動,偶爾寫作,再過一陣子泳池開了,又可以開始我的減肥生活,下次回家我要開始研究枯山水,跟大伯學一下植物,跟老爸學一下盆栽與水泥工,順便再練練廚藝。

不同年紀對人、事、物有不同感觸,以前的我在櫥窗內看到好東西會說:這不屬於我,然後低著頭走過去,現在的我會說:這適不適合我,想要的話該怎麼得到他?

就像仰哥說的:只有你自己才能決定生氣還是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