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隨便寫寫

好久沒有打網誌了,真的好久了,看看前一篇是為了紀念當兵時的點點滴滴寫的文章,架構得還不錯,只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一直沒有辦法往下寫,可惜了,那段當大爺的回憶,跟一堆科技業宅男去夏令營的回憶。
今天看完高中母校的文章,找到了一些以前的朋友,想起了很多以前幹過得荒唐事,也想起了以前一起幹那些荒唐事的人,現在有些還跟我一樣在社會上工作了,有些出國了,有些還在讀書,無論過得好不好,日子總得過下去。
有時候想想 我真的是個異鄉人,國高中時稱兄道弟的朋友,也已經很久沒聯絡了,那個只有熱血沒有女人的夏天,從來沒拿過冠軍的球隊,充滿混混的火車站,格鬥擂台班的三樓廁所,公民課時喝的玉泉清酒,翻牆到別的學校耍流氓,那時候我是老大,你也是老大,隔壁班還有一堆老大,人人都是老大,如果能再回到那個國三的夏天,或許可以把手中的玫瑰花好好的收下巴。
一樣的學校,老大們只剩下幾個繼續讀高中部,當沒有人跟你搶地盤的時候,當老大就不好玩了,當時大家都很瘋體育活動,在考試前,每天應該都很快樂,下課打完球就回家打電動,沒想到這一打就過了十年,一直到現在。
待在房間裡看到隔壁棟有人帶狗去天台散步,想起了前天系辦打電話來邀請畢業校友回學校分享在業界的心得,大學的回憶,是真的很好的,無論在系上、學生會還是在遊戲比賽上面都有很不錯的朋友一路相挺,而研究所就像是大學的延續而我就像延畢一年半的學生,如果可以回到那年的春天,我想我會好好的跟陪了我四年的女孩,好好的說再見。
在這個充滿寂寞以及壓力的城市裡,我像是變臉羅夏一樣的活著,不再是老大也不再是傑出學生,是個工程師,而且是薪水不高卻要一直加班的那種,"自己選的",這是前輩說得,我喜歡現在的TEAM因為大家都很強,很有幹勁,而夢想卻在每天的忙碌生活中,慢慢的模糊了。
下禮拜六要回學校分享心得,我不知道題目要訂什麼,難得不加班的假日,我想可以睡午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