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鹿港小鎮

假如你先生來自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看見我的爹娘
我家就住在媽祖廟的後面 
賣著香火的那家小雜貨店
假如你先生來自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看見我的愛人
想當年我離家時她一十八 
有一顆善良的心和一卷長髮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街道 
鹿港的漁村 
媽祖廟裡燒香的人們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鹿港的清晨 
鹿港的黃昏 
徘徊在文明裡的人們
假如你先生回到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告訴我的爹娘
台北不是我想像的黃金天堂 
都市裡沒有當初我的夢想
在夢裡我再度回到鹿港小鎮 
廟裡膜拜的人們依然虔誠
歲月掩不住爹娘純樸的笑容
夢中的姑娘依然長髮迎空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街道 
鹿港的漁村 
媽祖廟裡燒香的人們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鹿港的清晨 
鹿港的黃昏
徘徊在文明裡的人們
再度我唱起這首歌 
我的歌中和有風雨聲歸不得的家園
鹿鎮的小鎮
當年離家的年輕人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繁榮的都市 過渡的小鎮
徘徊在文明裡的人們
聽說他們挖走了家鄉的紅磚砌上了水泥牆
家鄉的人們得到他們想要的
卻又失去他們擁有的
門上的一塊斑駁的木板刻著這麼幾句話
子子孫孫永保佑 
世世代代傳香火
鹿港的小鎮

--------------------------------------------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感謝你 我聰明的朋友 你該去追求你的夢想 別擔心 我會加油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