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對的理由錯的事,錯的理由對的事

WELL~

原來世界有更便宜純度更高的海洛英,是因為美國趕走塔利班政權造成的,因為塔利班政府會痛打種植罌粟的農人,自從美國入侵阿富汗,農民變重操舊業,使毒品流到世界各地,美國說為了正義不是為了石油,但是他們似乎做了錯的事。

--

其實今天去學後空翻很不順搭,自以為基本動作都練好了,當然身為教練建議我在練一下再試試看,其實我是覺得我基本動作比蠻多學員都標準,教練其實是有其他考量,終於讓我試翻了兩次,摔到脖子我覺得這還是小事,差點害教練受傷這點卻讓我耿耿於懷,胖的人實在不適合這項運動,我體重八十,在空中翻到一半,頭往下,教練看我危險,急忙用肩膀鼎我的背,讓我順勢往下滑。

後來想想,真的蠻猶豫的,練後空翻是我在研究所時的一個目標,那時候拿了個破掉的氣墊床,就很無腦的翻了,現在有高人指點,卻讓我因為猶豫而導致動作失敗,我其實不是很在意失敗,比較在意的事接下來我們台灣之光又要去日本比賽,如果因為我的不成熟害教練受傷,體能極限王又殘念,我真的是承擔不起阿(或許會被全國的粉絲咒罵巴)。

所以我開始考慮放棄這項運動,想想我曾經半途而廢的事情超多的,每次都有個藉口,考到一半的丙級廚師,因為人在成功嶺而放棄了,高中籃球校隊因為聯考放棄了,大學的校隊也因為懶惰而放棄,以前學很久的跆拳道在大學也沒繼續,答應出任的學生會長放棄了,幻想參加的啦啦隊也沒去,練到一半的跑酷因為腳斷放棄了,想投SIG GRAPH的論文因為智能不足放棄了,總會有藉口的,總會有讓自己輕鬆的藉口,看似命運無奈的安排,放棄偉大的理想,這樣的戲碼,不斷上演。

如果現在放棄了 好像就是為了對的理由而做的錯的決定,不過如果因為我的體重拖累我學後空翻的進度,再不成熟的情況下害教練受傷,這樣感覺也是為了對的理由而做的錯的決定,在這兩者都非最佳選擇的情況下,我該歸納出一個結論就是先減肥 在去學後空翻,所以我要暫時休息了,取而代之的是減重的議題,該要少個十公斤比較安全,所以要開始對抗體指防了。

馬的 住隔壁的之前向我借一千元,說要五號還,沒還怎麼辦哩><,該不會像賣素食便當的大嬸一樣,錢收了就不來,在台北最苦的點應該還是窮巴,連這幾千塊都要看緊,斤斤計較,我是個鄉下人,卻沒有學會知足常樂的學問,真是慚愧。

之前跟一朋友聊到,該先追求財富還是追求夢想,還是乾脆把追求財富當成夢想,這是個有趣的議題,不過我相信只有相信夢想,堅持不放棄追夢的人,最後到達目的地時,才赫然發現自己已經擁有財富,以及擁有財富不可取代的東西,而一味追求財富的人,終會隨波逐流,鬱鬱不得志,而或得到財富後便汲汲營營反而失去財富買不到的東西,因為朋友好辯,我語塞,遂不予辯之,這社會說來可笑,以前陶淵明兩袖清風,名留千使,當官越窮則越清廉,社會衡量人的標準是品德不是財富。到現在窮像是一種病,得了就會生不如死,更可笑的是,我也得了這種病,哈哈哈哈,忘記在哪本書看到的,為了錢出賣靈魂的人,最終會變成行屍走肉,我想 這世界本就是個惡靈古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