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三月 不斷修正的人生

一個月沒寫BLOG了,真是對不起廣大的讀者大大們(幹 都沒半個人留言,該不會其實根本沒人看)

最近剛過完年開工一個禮拜,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看資料下摸魚摸過去了,本來技術長大人說要打掉重做,說好聽是要偉大的阿偉哥帶領小弟一起做,不過後來在兩人MEETING的時候,偉神說:簡單來說,DAN問我要做什麼,我想做的都做了,你要用可以直接用,不懂的再問我。 基本上我不會寫那邊的CODE,都由你負責。

暗......我不是神阿,我只是領不到四W的鱉三工程師偉神說四個月我引擎都可以重做了......
我覺得這四個月我把現在修好就差不多了。

把現在的CHAR MODULE的CODE看了一下,我覺得要整顆一直到阿偉的架構"乾那"是不太可能。除非阿偉也跳下來寫,不然我應該是不幹拉。(只不過技術長那邊不知道要怎交代就是)

今天又跟小碗去信義成品B1 看衣服,其實我知道他是想去看妹,賣潮T的那個店員真是超級正的(有賣艋舺合作的T_SHORT那間),正到我都不敢直視他,每次跟他講話都 "呵呵,應該巴" 然後就裝忙快速走出店門口,我想 我真是個死阿宅。 天阿!!


=====代表廢話OVER的分隔線=======

這次回家,花了一段時間沉澱,看看鄉下,看看春天的野花與蝴蝶,看看田裡,看看果園,參加了同學會,才發現當時考試吊車尾的同學各個賺的都比我多好多 呵呵,早跟你說過巴,學歷無用,能力才是評判一個人的標準,而我真是無能,早知道國中畢業就去混黑道就好,只要一直不死,現在應該也有一片天巴。

今天把巴哈比賽的光碟寄出去了,總算了結一件事,做這個比賽的時候真的很開心,也許是不用自己寫CODE的關係巴,做起來真的熬夜加班我覺得都沒差,好玩就好,當然辛苦的是QQ,而我只是重溫了一下 大學時候做專題的感覺,主要是訓練小團隊的開發習慣;退步了,我猜,這一陣子跟別人談起IDEA跟PROJECT總是難以溝通,這問題也出現在只有兩個人的團隊中,我們發生真的很多溝通上的問題,其中最大的就是風格設定,還有參賽寄件的出包。不過 ANYWAY,這次的經歷讓我慢慢抓到感覺了,下一次一定會更好,我把這次比賽中學到的點,在這邊做一個記錄:

一、 不要讓美術人員做程式工,因為他的物件管理能力不好,同時會影響美術的製成。

二、 確定再項目開始前大家的方向是對的,並且在做二十%時一定要做個TOTAL的REVIEW,避免方向錯誤來不及修正。

三、 企劃人員應該把所以物件的規格訂清楚,以方便製成。

四、 應該在一開始就把比賽規格確定,最後在交件前要做仔細的再次確定。 GOD!!

五、 小心再小心,諸葛亮也說諸葛一生唯謹慎。

六、 遊戲不好玩是製作人的責任,卻也是整個團隊應承擔的後果。

七、 沒有得過且過,苟且是不允許的,但是時程DELAY也是不允許的。

八、 在專案開起初期,必須要在現實中演練好幾次,確定雛型好玩再做。


這次的失敗,謝謝你的指導,因為下一次的我不允許失敗了。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出了社會還能夠保有內心的純真是很不簡單的, 加油了熱血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