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狂人日記

今天閒來的下午,我一如同我昨天跟朋友們說的,我明天要去國圖混時間,我說了,所以就算今天風大,我還是去了,發現最近很愛講,我如果不XXXX我就是婊子。

然而在一天DEBUG失敗的同時,我當了一次婊子。

魯迅真的不錯,當年沒有存在主義這名詞,書評單純說他是反社會,反封建,卻沒評論他背後自由寫作的靈魂,中國人,不當醫生的 有人當補習班老師,有人當農夫,有人當國父,而他選擇當作家,因為他相信,因為他想,所以他傑出,而因為他,很多在舊思想時代的人,開始對"自己"的存在,別人的存在,有了不同的想法,而人開始學會思考,思考著怎麼當個人。

"今天我去龍山寺吃晚餐,剛好看到綠色黨部的造勢活動,我好奇著,就站在那邊聽了一陣,穿著藍色的工作服令我全身不自在,看著台上鼓吹著投給XX黨就有好生活,相信XXX,大家說好不好? NO ONE SAY WHY,就像我說的,因為人有智商,所以就有愚人,因為有愚民,所以就有政治。"





有點長,跟大家分享,CMU的新影片討論漫畫與創意,真的很有趣。原本作者也被要求去當個醫生,不過她不想,他想畫漫畫。

其中講到IDEA跟漫畫家和編輯想法的不同,這邊我倒是覺得很有感觸,尤其在現在想組隊做東西上面,因為人是我找的,想當然我應該要當TEAM LEADER,即使我一直覺得我不是個GOOD LEADER,多半是因為我太主觀與自我,自己覺得好的,就是好的,也因此一頭熱的栽下去做,不管其他MEMBER是不是贊許。

跟大學真的很不一樣,大家都沒什麼時間,配合度也不高,對於現狀,對組織、對工作有所不滿,卻不想改變自己,消極的活著,消極的對EVERY THING。

【TEAM】

在我的觀念內,團隊的反義詞就是個人,也就是說在加入團隊的同時,你就必須犧牲部分的自我,造就更大的成就,而也因為大家的犧牲會造就大家的榮譽,少了一個人的努力,成就就會少一部分,所以 我很努力,每當我想去玩的時候,我跟自己說"在一年",每次我很累很懶很不想做企劃的時候,我跟自己說"在一年",每次不想看CODE畫架構的時候,不想聯絡團隊做BRAIN STORM的時候,我跟自己說"在一年",每次跟兩個前輩講到未來的時候,我跟他們說"別擔心,再給我一年",說實在的,我真的不知道這一年可以做到什麼地步,我只希望有個目標可以大家一起追,就像BIG BRO ERIC 說的:做就對了。 我真的無法討厭野蠻人,因為他們不虛偽。

評估個老半天,怕東怕西,想辦法蒙混騙進度,對公司或許可以,不過對團隊,我覺得是很不負責任的態度,就像騎協力車,你不肯踩,亂踩,慢慢踩,對團隊都是個傷害,然而,你踩得太快,如果其他人跟得上,是件好事,如果其他人跟不上,一味的加快速度,也是對團隊的一種傷害,切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