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公園的女子

我住的附近有個石雕公園,我喜歡坐在公園中間,面對石雕旁左手邊靠近走道的座位,有時候喝酒,有時候吃晚餐,今天有個奇遇,所以我記錄他,很有趣,因為我已經兩年沒有被搭訕了。ORZ

星期五晚上,照慣例 到南港跟李恩致學後空翻,今天其實還蠻開心的,交了第二期學費後終於翻過去了,算有點進展巴,離開運動場前撥了通電話,今天女朋友要來找我,而他遲到了,我必須在捷運站等他半小時左右,有點不爽,不過就降巴,人生總不會一帆風順,一帆風順的人生也太無聊。

走出萊爾富,我手上拿了一套超值早餐,身為個後空翻有進展的人,吃個消夜也是可以被原諒的,我選擇巧克力法國麵包跟豆漿,一樣走在昏暗的街燈下,夜幕低垂,一樣的公園長椅,我到了我常坐的位置,就像SELDOM的0,0,0,0一樣,我找到且坐下,不一樣的是前對面在我第一象限的地方有吵雜的音樂聲,我看了一眼:HOLD SHIT 一個傷心女子,玩著手機,喝著啤酒,我猜他的下一步是流淚。

好巴,我承認,我是有偷喵她的胸部,身為個熟女,露點乳溝是正常的,他穿著平領的貼身衣服,材質跟馬甲有點像,黑色的西裝外套,黑色的套裝短裙,一副OL的打扮;我的反應就跟你們想的一樣,做在我的位置上,吃我的麵包,看我的夜景,想想之前來公園閒晃的傷心得事情,也想想未來就在我想東想西的時候,熟女說話了。

他喊道
[會吵到你嗎?]

我說
[轄~?]

我們的距離有點遠,大概十幾公尺,不過她手機的音樂真的挺大聲的。

[我說音樂,會吵到你嗎?]

[喔喔, 不會啦 你請便]

他還是關掉了,但我不確定是不是有人打電話中斷程式,還是音樂就是他的鈴聲。


[這公園晚上很安靜,夜景很漂亮]

[恩 是阿]
其實我有點聽不懂,因為距離有點遠的關係巴。

[我剛剛做你那個位置,那邊很好]

[喔 是喔]
吃我手上的麵包,喝了口豆漿,標準的宅男式回答是我一貫的作風。

[不過後來我選這邊,這邊的VIEW比較好。]

[不信你過來看。]

[我說 是喔 好阿。]
想想這整起事件並不單純,不過我還是好奇的走了過去。

當然夜景是差不多的,差的只是他移開位置上的LV包包,而我坐在上面,而我維持一貫的作風,喝我的豆漿,吃我的麵包。

[台北很討厭巴,都看不到星星。]

[你也是南部人嗎?我剛來台北我也覺得台北很討厭,不過現在好點了。]

[不是,只是我今天心情不好,想看星星,沒想到他瑪的連星星都看不到。]

說著說著悲從中來,他就爆哭了。

[WELL ]
我有點尷尬,不過還是吃著麵包裝冷靜。

[好巴,我看得出你心情不好,你如果有話想說,可以跟我這陌生人說,說出來心裡會好過點。]

[他媽的男人都犯賤。]

[是阿=w= 我知道]

[我不是說你啦,男人都喜歡第三者,偏偏我是他媽的一]
他手比了個一。

[恩恩]
我有點尷尬,不過還是吃著麵包裝冷靜。

[你今年幾歲。]

[二十四搭~]

[哼哼 小弟弟]

我本來想回說,年紀小,那話兒可不小,不過想想還是算了。

[那你幾歲?]

[我今年快三十了,還沒三十拉,不過快了。]

[我跟他再一起很多年了,本來都準備好要嫁給他了,一切都很好,嗚嗚嗚]
泣不成聲 ><`,而我此時麵包也吃完了。

[喝不喝酒,我買了很多幫我喝一罐巴]

[可是我豆漿還沒喝完ㄟ]

[把他放地上拉]
他有點不耐煩的打開手上的鋁罐,把啤酒遞給我,大罐的那種。

[多久了?]我問道

[你不懂,這跟時間沒有關係,每次一想到就會很痛,心這邊就很痛。]

我喝了口酒,放空,雖然我知道她的痛苦,但是不想虛假的說出慰問的話。

[你還是學生嗎]

[不是,工作幾個月了。]

[我是護士,很爛的職業巴,xxad:adkjlxjlzkcjakljaca]
反正就是說要一直陪笑臉,服務業,要值班之類的。

[早知道就去當空姐了,為了他我放棄當空姐。]

[每個職業都有自己的痛苦拉~]我說。

[都考上了,結果還是放棄掉了。]

[上班要假笑,下了班面對家人還是要笑,笑笑笑,只有在這公園一個人的時候我才可以哭。]

[他媽的我覺得我好悲哀,生活難道就沒有一件好事發生嗎?]

[我真的很期待耶!]

[那你可能要更期待一點。當你還可以覺得悲哀,是因為你還不是很悲哀。]
我喝了一口啤酒。

[你才二十四歲,你不懂,我在你那個年紀,我也是覺得這都沒什麼。]

[不過今天,我覺得我快三十歲了,他媽的三十歲了。]

[恩.....]
他陳述了一件事實,我無法反駁。

而在我們談話的過程中,他的手機一直響一直響,在他切掉不知道第幾次的時候,他轉過頭來,此時是我們對會至此第一次四目相交。

[來拍照做個紀念巴,我知道我現在很醜。]

我本來想回跟現在無關巴,不過基於紳士的禮節,我還是笑著跟他拍照了,記得他說:

[笑巴,笑久了總會像的。]

就在拍完照的同時,他手機又響了,不過這時候是不等他掛掉,對方先他一步取消通話了。

而在我眼前有個男子慢慢走過來,他說:
[幹嘛不接電話。]

幹,我心想不會巴,如果等下我被誤會是把他碼子,我就哭了。

當然很自然的,我心裡已經盤算好等下他攻過來,我該怎麼在不取他狗命的情況下制服他,並且說服他說我只是路過的。

不過事情當然跟我想的不一樣,女子跟男子一起離開,離開前他揮揮手說
[謝謝你,你人真好]

我說[不客氣 掰掰。]
像是西部片裡面的牛仔,跟朋友敬酒的手勢。

就降,我覺得很有趣,所以我寫文章記錄他,如果你看完了,證明你很閒,也證明你離三十歲又更進一步了。



3 則留言:

QQ 提到...

看完了.. 我很閒..

米都 提到...

看完了..很閒+1

洛克菲爾 提到...

看完了,你真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