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真實的盲目

今天公司陽台陽光很大,抽菸抽著就跟水鏡先生還有史萊特討論起買房子的事情。

我原本有個SUCK IDEA: 找兩個情同手足的朋友,一人貸款200W湊個600W買三房一廳的房子,不過沒想到一個產物只能貸款一次,也就是說 頂多讓你一個人去貸款,不能三個都弄房貸,很麻煩巴,看樣子只能繼續繳錢給死肥婆了。

真的,窮是一種病,窮會讓你不敢花錢,讓你害怕消費,讓你對窮困感到自然而然,這幾天看商周看到一個理論,叫做消費促使賺錢動力的心理學,似乎是巴,我打算在十月時當個月光族去驗證這個理論看看。

聊天的過程中,史萊特說以前公司有個張姐,張姐是為清潔人員,專幫大樓做打掃工作,聽說他很會賺錢,在汐止跟淡水都有房子,還把汐止的房子租給公司的員工。

他很拼著賺錢,五點下班後,路過看有的大樓髒髒的,就會去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打掃,然後一個禮拜花一兩天的下班時間去打掃賺外快,這樣的持續工作,讓他月收也有5.6萬元,真是是很拼。

我試過下班做副業,發現自律真的很難,尤其當上班工作遇到困難的時候,吱吱,真佩服下班做副業的人,或許他們知道自己的天命,KEEP THEIR EYES ON THE GOAL,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目標。

----
在我國中的時候,我數學老師問了我們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你覺得上天創造你出來是不是有重大的使命要你去完成,還是你就是個平凡的人,像大家一樣的生活著。"

哼哼~想當然而,我一直都是如此自命不凡,我一直都覺得有更大的使命等著我去完成,有更大的成功等著我去追尋,我記得我說:當然是有重大的使命等著我去完成阿,只是我還不知道是什麼罷了。
試著整理一下頭緒,我在次規劃一下我的長期目標:

兩年內我要達成的目標:
一個有產值的團隊,幾個有市場價值的IP跟作品,至少一個有登記公司的合作夥伴。

兩年後的目標:
一間在海邊的工作室,年輕充滿活力與衝勁的整合型團隊,包含遊戲開發、遊戲設計、動畫、漫畫以及系統規劃、數位內容行銷。

只要相信自己,堅持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對的夥伴就會出現,全世界都會幫你,就算遇到困難是上帝給團隊的考驗,沒有浪的航行只是段無趣的旅程,請上帝給我們一個驚濤駭浪的旅程,在每次大浪打下的時候,讓我們齊心協力乘風破浪行向偉大的航道,三十歲以前,幹掉蔣友柏。

看了一下今年初的文章,發現動作還是太慢了,必須加快腳步,加油,不要輸給自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