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What horrible weather

好久沒有他媽的發文了。

最近連續月光了三個月,在我人生中,幾乎沒有這麼幹過,很爽,另一方面也很痛。

買了皮衣、出國、IPHONE,花完錢,才有動力補洞,於是我又開始工作。

----

最近跟小晚又開始聊遊戲產業。

剛好RD兩個大老約期都滿了,我們就來談談遊戲產業巴~!

別懷疑,如果你不是創業家,夢想家,遊戲愛好者,你入錯行了。

全球的遊戲業開始不景氣,大公司開始瘦身,很多大的TITLE出走自行創業的工程師,開始面臨STUDIO倒閉,專案FAIL的狀態。

台灣,我猜,兩三年後,也會遇到。

現在的台灣遊戲產業有個很奇面的現象,小的STUDIO開始一個一個冒出頭來,但能撐得住幾次專案FAIL我到是很懷疑。

然而,在這種製成短壓力大的情況下,成品的完成度普遍不高,在商城導向的情況下,遊戲的平衡也懶得做了,MMOG在魔獸之後,目前我最看好的有兩個 一個是 天堂之父的作品,另一個是老EQ團隊的作品,MIT的,我不會說他爛,只是真的不夠HARDCORE,是給宅男跟小朋友玩得,就是這些人把線上遊戲的素質拉低的 哼哼,如果大家都只玩HARDCORE MMOG這樣就不會有一堆爛GAME了。


----

前幾天大哥打電話問我要不要車開,因為二姐夫要換車給他,如果我是研究生,我會拿的,如果我在南部,我也會拿。

現在我在台北,我再享受一種 很窮卻很硬,很孤單、很寂寞,卻又很帥的感覺,有夢想追逐他,有兄弟一起追逐,感覺很棒,回頭看看公司,我只能說GOOD LUCK~

DAN的提案不知道下文如何,不過我不在意,我把我所覺得好玩的點整理給他了,能吸收多少就看他個人造化,不過我相信沒有玩過大作的人,是做不出大作的,無法產開胸懷跟別人分享自己的熱情,做出來的東西也會是垃開頭的,怪就怪在七月的時候,BLAKE要走的時候,他如果站出來鼓勵我們,一口氣把RD的提案寫好,我他媽的不支薪都做了。

anyway 就醬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