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粉紅色的新娘禮服(一)


"初戀就像健康,只有當你失去時,才會意識到它的價值,而當初戀是愛情長跑的時候,你根本無法去計算失去它的代價。"

隨著建國百年、搶生龍寶寶的風潮,最近身邊的朋友一個個步入婚姻的殿堂,讓孤單的我好不羨慕,但並非每段戀曲都會有美好結局,愛情長跑久了,伴隨來的熟悉沖淡了激情,使得兩個人的相處,像是例行工作-只是習慣而索然無趣。

[現在的我,有好的工作、愛我的家人、朋友,我很幸福,但是幸福的好寂寞。]
小花一邊說一邊看著窗外,若有所思似的。二十八歲的她纖瘦卻充滿活力,漂亮的臉蛋上總是堆滿笑容,但這美女的個性卻強勢的另人不得不叫她一聲男人婆

我想你的生活中也會有一個像小花一樣的女孩,她美麗又精力旺盛,喝完酒會不顧醜態的又親又抱,像個孩子王似的,當你一輩子的好哥們,而你最不願意見到的就是哪個王八蛋又傷了她的心。

[我們交往也十年了,想說早就過了七年之癢,陳先生也覺得自己該要定下來了……所以我說,男人就是賤!]

我一時間也想不出可以安慰小花的話,只能說:
[不錯了啦!陳大哥也多忍了三年才癢,要換做是我天天都癢。]
沒想到企圖用玩笑話帶過……卻換來一陣沉默。

[你這個混帳,我看你是皮在癢,你是說老娘沒有魅力了喔!等下我就去舞池裡賣騷,你看有多少男人貼上來。]
小花一隻手勾住我的脖子,假裝要把我勒死,而我卻是挺樂意的。XD
[別急,別急,我想你喝多了,我們去外面抽根菸。烤香腸,我知道你最喜歡吃烤香腸了,我請客總行了巴。]

這樣的香腸這樣的夜,也不知道第幾回了,我喜歡小花豪邁的一口香腸一口蒜頭,抽完菸把菸蒂大力的丟下水溝,卻也知道,我們的關係只能止於朋友,再進一步就會變成折磨。

小花的男朋友,是他大學學長,畢業後兩人在同一間公司上班,由於男孩子當兵跟研究所的關係,小花在公司是陳大哥的前輩,雖然沒有直接業務上的往來,可是能力強的小花一直帶給陳大哥不少壓力,也不知道甚麼時候,大家看他的眼光,總有一種吃軟飯的傢伙你老婆感覺很好上,的情緒在裡面。

而嘴硬的小花,每次吵架就會說出口是心非的話,像是有種你就別來找我分手阿,你以為我會難過嗎?”種種氣話,而個性溫和的陳大哥,總會耐著性子遷就這野蠻女友,甚至覺得可愛。但現在一想到要遷就一輩子,就感覺恐懼;職場生活的幾年,他們的愛,變質了。

就像橡皮熊語錄中計載的: 每個受傷的男人背後,都會有個趁虛而入的女人。只是這個趁虛而入的女人,卻是小花的好姐妹-小筠。因為忘記帶開會文件而返家的她,看見在生病的陳大哥門口,有著前天跟小筠一起去逛街買的紅色高根鞋,諷刺的是那時候還不知道自己頭上綠油油的小花,還笑著挖苦小筠說:
[ㄟㄟ,小姐,這可是小三在穿的鞋耶,你確定要買嗎?]

[ㄟ,他們做了嗎?]
[靠,你真的很無恥耶!,問什麼問拉!]

我的頭上挨了一下小花鐵拳,不過我卻笑了,因為至少她笑了,好巴,我承認我是那麼有點無恥。

[他們就要結婚了。] 小花又點起了另外一根煙,平靜的像是在說別人的故事。
[什麼!!!!]
[恩,奉子成婚,反正她這麼胖,也沒有人會發現他有小孩了。]
[那你……還好巴?]
[當時真覺得自己的心臟被斯巴達的猛男們狠狠的扁了兩下,差點就停止跳動了。]
[……他們有大喊 斯巴達嗎。]
小花白了一眼並沒有打算理我。
[只是覺得公司的大家也對他們太壞了,一見到面就說,我等喝你的喜酒好久了,只是怎麼新娘換人了;還說果然辣手摧花了。怎麼現在換口味了喔?排骨吃慣了,現在改吃紅燒肉。]

當然,公司的同事們都是站在小花這邊的,就連主管們也私下約定好不去參加婚禮。我真的覺得陳大哥可憐,好不容易態度硬起來了,卻是落得這樣的下場。

[你現在想到他還會哭嗎?]
[恩,比較不會了,只是不甘心我逝去的青春,對他倒是沒有甚麼眷戀。]
[雖然心裡還存著不甘心,就還不到放棄的時候。但一個只能活在過去的人,是到不了未來的......我想,你做得很好,但現在該放手了。]
[還沒呢!等我好好的恭喜他們後,我才會安心放手。]

此時的我,心中只覺得不妙,因為我知道眼前這個瘋狂的女人,似乎正在計畫一個很大的陰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