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粉紅色的新娘禮服(二)


我們都曾經,帶著遺憾轉身,懷抱著心碎長大。那一天,轉角咖啡店裡,小花默默的坐在窗邊,我知道他的眼神充滿疑惑,不知道為什麼上帝要把她的未婚夫跟她的手帕交綁再一起,如同一般人一樣,有疑問就會求神問佛,而感情的問題小花相信他會從戀愛達人-小雪身上找到答案。

[十年耶!!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了!! 小雪你說我是哪一點比那個乳牛差了?又矮又胖又俗的,活像是從南部來的歐巴桑,你們學長真是瞎了狗眼了。]

小花哀怨的邊講邊玩弄咖啡杯裡的冰塊,她怕苦,所以咖啡只喝焦糖瑪奇朵,現在的她完全沒有心思欣賞杯子裡的拉花,未婚夫的叛逃宣言就像這隻吸管一樣,擾亂了小花本是甜蜜的心房。

[你自己就知道答案了阿,幹嘛還問我?] 無論幾年的交情,小雪還是小雪,不改她冰冷的態度。

[什麼啦,你在說什麼啦?]

[乳牛阿!你看人家半顆奶就可以餵飽全台北市的新生兒了,你阿~是輸得徹底喔!]

[靠杯,又不是每個男人都愛看胸部,都愛匈奴人,ㄟ,你好歹也是個男人,你說,是不是男人都喜歡大胸部。]

終於,戰火延燒到我的頭上了,這問題就好比說:是不是每個人尿尿完都會洗手一樣,總會有特例,但絕大部分是如此沒錯。而我又不能睜眼說瞎話,說實話就小花又會自卑,說謊話卻又太明顯。

[我個人比較喜歡有美腿的女生,像小雪的腿,又白又細長,只要是男人都會迫不及待的臥倒在他的石柳裙下呢。]

[你少在那邊趁機虧妹喔,你覺得原因是什麼啦!]
企圖轉換話題的作戰行動眼看是失敗了。

[陳大哥喜歡打高爾夫球還是籃球?]
[廢話,你跟他不是校隊的隊友嗎?籃球阿,他哪會打什麼鬼小白球。]

[陳大哥比較喜歡喝豆漿還是牛奶?]
[牛奶啦,問這個幹嘛?......靠,你是指本小姐的胸部是小白球還是黃豆,我今天就要把你給打扁,讓你知道誰是老大!]
就在小花拿起桌上的菜單狠狠海k我一頓的時候,小雪出手幫我解圍了。

[算了巴,你打死這隻熊,也換回不了你的未婚夫,聽我說,不管你的條件有多差,總會有個愛你的人,不管你的條件有多好,也總有個人不愛你,所以先別擔心嫁不出去。]

[只是當兩個人相處久了,對優點慢慢習慣,對缺點卻無法容忍的時候,他就會拿你的缺點當標準,用來跟其他人比較,像是你脾氣暴躁,他就會覺得小筠脾氣好,大勝你一百倍。]

[當然胸部也是其中一個標準。] 我趁機補刀的下場就是又挨了一記小花鐵拳。

緊接著又是一陣靜默,這樣的情況其實很不常見,要是以往,只要有小花在就不會有片刻冷場,現在的我就像是宋少卿少了馮翊綱,說不了動人的相聲,這個刀子嘴豆腐心的女孩,現在的她內心已經不是豆腐,是豆漿。

[說真的,這已經不是咽不咽的了這口氣的問題了。這女的從以前我就當他是好朋友,要不是我她怎麼會融入台北生活,我對他們倆個這麼好,現在一起背叛我,還有了孩子,好!我決定給他們一個難忘的婚禮,我要他們這輩子永遠記得我。]

話剛說完,小花就頭也不回的起身走了出去,留下我跟小雪兩人面面相覷。我很擔心他會做出什麼傻事,而小雪看起來到是挺淡定的。

[我說雪阿,你要不要追出去看小花,他會不會做出什麼傻事。]

[不用擔心啦,這丫頭雖然看起來衝動,其實遇到大問題倒是挺冷靜的,對了,她說的婚禮是什麼時候阿?我有點忘記了。]

[不就是下禮拜六嗎?是說陳大哥家還真有錢,竟然辦在全台北最豪華的婚宴廣場。]
[我早就說小筠不是個好東西,要不是那時候小花跟她每天膩在一起,她哪有資格加入我們五公主的行列。]
[我等下還有個約會,今天這攤就算你的啦,謝謝招待。]不管我答不答應,小雪邊說就邊拎起她的LV包,大步的走出店外,留下我,內心酸酸的我。

雖然店裡面其他男客人都用羨慕的眼神看著我,但摸摸我的口袋,我知道今天晚上又要吃泡麵了,坐在店門口的樓梯上,看著大街上一對對牽著手的情侶,想起小花跟陳大哥以前也是這像的令人羨慕的一對,而現在幸福破碎,小花固然是痛苦,但我覺得陳大哥所受的傷害應該更重,同時承擔著前女友、現任女友的感情包袱,公司同仁的異樣眼光,還有未婚生子來自家裡的壓力,要不是他真的很堅強,就是他根本是個沒有感覺的笨蛋,我點起一根黃長壽,敬我那可憐的籃板王。

而當我再次看見小花的時候,是在陳大哥的婚禮會場上,只是眼前的小花,比玫瑰還嬌豔,短版的白色禮服搭上那誇張到不行的彩妝,鎖骨中間的鑽石項鍊更是美的把人都給閃瞎,當時的我真的是被他的美艷嚇到心臟快停止跳動了,認識這麼久,我從來沒見過這麼漂亮的小花,就當我要開口稱讚她的美麗時,我才突然意會到……這不是她的婚禮,而她是前來復仇的地獄新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