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伴郎。

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當伴郎了。

本來想說星期一可以順利的提早下班,早點回家休息,再敷個面膜,明天好好當伴郎的。

沒想到......再快下班的時候,悲劇發生了。
我的專案出了重大問題,非常嚴重的問題。

嚴重到老闆親自打電話給我,並且緊急找一級主管們concall 。

在電話中,硬著頭皮跟老闆還有主管們說: 對不起,我明天請假因為我有個超級好朋友要結婚,我必須一早起來去當伴郎。

shit thing always happen.

要是平常的話,我一定會說: 學長,對不起,公司臨時出了問題,明天可能......

掛完電話,其實我又快哭了,人生,就是這樣,必須選擇,不斷冒險。


平台部門的主管,在半夜12點多趕來公司幫忙我們處理問題。

還不忘帶給我一碗湯,他說: 桌子上一碗湯給你,是豬頭湯,補腦的。

跟塔哥持續奮鬥,到兩點多,有點眉目後,在塔哥的碎碎念半強迫下,我還是硬著頭皮回家了。

三點半,在家驗證通過之後,我才能安心的入睡,很感謝上天給了我這樣好的team member。
也感謝我們家PM,真的很值得信賴,把事情交代完後,才可以安心的送學長最後一程。

=
原來現代人都是早上訂婚晚上結婚,中間沒時間悔婚。

一早就跟往常vision lab出動!一樣。

訂婚就把禮車包紮的跟什麼一樣、忘記放砲、跟車跟丟、忘東忘西、遲到,我們不斷的出包,新郎倌傻笑,司機哥裝傻,我就講些垃圾話混過去。

就像是參加了一天的夏令營,我很享受這整個過程,很喜歡跟不同領域的朋友們哈拉,很喜歡在婆婆媽媽面前講低俗笑話。

就像是

美國派裡面的史帝夫
婚禮終結者的歐文威爾森
新婚奧客的歐文威爾森

幾乎忘記自己身體的疲勞,很享受這每個當下。

晚餐吃牛排的時候,看到他老婆坐在旁邊,我才突然感覺到,學長結婚了。

那些年少時期一起編織的夢想,青春期一起把妹的幻想,三不五時講的垃圾黃色笑話,好像一口氣被沖到馬桶裡面了。

也不經感到抱歉,這一年我把人生全部灌到工作理面,跟學長的聯絡就變少了,看學長跟老婆的朋友們每個都很熟,嫂子卻跟我們相比之下不是很熟。

我就知道,這傢伙一定會被老婆吃死死了。

死定了。

翻不了身了。

沒救了。

婚後沒有小聚會了。

下次看到他就會是抱個小孩,被老婆白眼,背著一堆嬰兒用品的傢伙了。

應該還會有門禁,不能太晚回家。

其實學長結婚,對我來說是個非常好的檢視點,於是我斷片了幾分鐘,轉頭看看我們一起走過的路。

大一在學長的機車後座,往民雄抽學辦的路上,我看著他的背影,是學長的關係,我開始學會聯誼跟講黃色笑話。

大二在專題教室裡面,我們興奮的做著屬於自己的遊戲,是學長的關係,我走上了遊戲人的路。

大三在比賽會場,學長講到一半詞窮,我直接上台去幫他回答問題,講完下半場,贏得冠軍,是學長的關係,我對自己的演說能力開始有了自信。

研究所一起去廣島發表論文,也是因為學長的關係,讓我可以出國看看眼界,有了第一次去日本的自由行,最後也因為承接學長的研究,研究所輕鬆的畢業了。

到台北的第一年,我們每個禮拜固定吃飯,分享心得。

一年一年的過去了,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工作甘苦談、怎麼樣可以賺到錢。

就在這一年,我們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我知道這個分歧點,目前看起來還好,但往後的日子只會越走越遠。

聽著獵人頭開給他 的工作機會,我們不在討論夢想,而是錢,跟小孩的發展。

也會自責,為什麼還不是獨當一面的製作人,明明說好了要一起開創事業的,我卻沒有錢也沒有能力給他好的offer。

聽著學長們的成就、硬體廠的薪資,也不經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在空轉,明明已經盡全力再跑了,卻好像原地踏步。

剛好老闆分享給我一篇很棒的文章,我似乎懂了。

一天,我決定放棄我的人生。為此,我到森林 裡,與上帝做最後一次交談。 “上帝,你能給 我一個讓我不放棄的理由嗎?”我問。

他的回答令我大吃一驚:“你看看四周,看到那 些山蕨和竹子嗎?我播了山蕨和竹子的種子 後,給它們光照和水分。

山蕨很快就從地面長了出來,茂密的綠葉覆蓋 了地面。然而,竹子卻什麼也沒有長出來。”

“第二年,山蕨長得更加茂密。 竹子的種子仍然沒有長出任何東西。 兩年過去了,竹子的種子還是沒有發芽。”

“然而,到了第五年,地面上冒起了一個細小的 萌芽。與山蕨對比,它小到微不足道。

但是,僅在6個月之後,竹子就長到100英尺高了。它花了5年時間來長根,竹子的根給了它生存所需的一切。”

上帝對我說:“孩子,你這段時間所做的掙扎, 實際上就是你長根的時候。 不要拿自己與別人對比。 現在,你的時機到來了。 你會上升得很高!”

我離開了森林,帶回來了這個故事。

千萬不要後悔你人生中的哪一天, 好日子帶給你幸福, 壞日子帶給你經驗, 兩者都是人生必不可少的。 幸福讓你甜蜜, 經驗讓你強大, 失敗讓你謙虛, 厚積才能薄發,你,開始厚積了麼?



因為已經過了太多的壞日子,我回不了頭了。

最近聽到一個很爽的稱讚: 工作狂的男人真的很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