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少年羊糖號-摔斷腳骨

當你看到這篇文章時......
我的斷腳已經愈合了,醫生說只要不做劇烈運動,應該沒有大礙。
故事要從5月初說起,那天是個寧靜的午後,午餐剛跟朋友吃玩麥當勞,來到學校,看了前一天拜託千祥幫我拿來的氣墊床,我知道今天就要面對基本功最終課題-後空翻了,過了這關我們就算初出茅廬可以開始挑戰現實生活的障礙物了,跑酷 加油。
我始終相信人體就像大海,有自我治癒的能力,還記得村子裡的小黃狗,那年摔斷了腳,睡了三天三夜之後,還不是活狗一條。
時間回到5/6,下午3點,我 廖哥 阿賓 三個人一如往常在羽球場樓下的柔道場練功,今天有個小毛頭再練旋踢,一看就是個大嫩B,嫩B就算了連衣服也沒穿,真噁心,做完暖身運動,我跟廖哥始了個眼色,搶在小嫩B休息的時候,去大砂包那邊表演幾個高難度的踢腿動作,連續左右腳旋踢在家後旋踢兩下最後在來個跳後踢,對著小嫩B笑笑,彷彿在跟他說 回家吃奶吧。
無風不起浪,事出必有因,可能就是這輕忽怠慢的心態導致我的腳骨....
時間回到5/6,下午4點,熱身完畢,氣墊床衝氣完畢,開始練習後空翻摟,看李阿賓用頸椎著地都還活得好好的,我徹底相信氣墊床的保護功能,至少在我把它踩破以前。
跳了幾次後,慢慢抓起絕瞧了。
廖哥:今天練好以後就不用怕了,我覺得你快OK了,在站穩一點就好了。
我心想也是,想搶在廖哥練好之前先練起來,於是我跳了,大力的跳了,記的 後跳 報膝蓋 旋轉 著地 起身,心理復習了一次,一 二 三,跳,抱膝蓋 我在空中飛行,就在此刻 我聽到阿賓哥一身慘叫,你說有多慘? 比殺豬還慘這樣算多慘,可能他一叫我也紛心了,看到前方的墊子我知道死定了我跳在墊子外了。
著地,來不及反應,全身的重量+重力加速度+旋轉鈕立都若在我的左腳腳板上,我叫了出來,像殺豬一樣,那瞬間每個人心懷鬼胎。
我:完了,該不會斷掉吧?
阿賓:天阿,怎麼會這樣,我看我別練了。
廖哥:哇靠,差點就成功了耶,我要加把勁。
嫩B: 這是報應吧。
時間回到5/6,下午5點,我還是坐在地上,站不起來,卻還是興致勃勃的指導廖哥跟阿賓邁向後空翻的殿堂,隨著阿賓越來越拼,氣墊床的破洞越來越大洞,我感覺死神再向阿賓歌招手,於是我打斷了今天的練習,打斷了或許是我們跑酷運動的最後一堂練習課。
ㄟ 我覺得我站不起來了,五分鐘前感覺還穿得下鞋子,現在腳腫得比鞋子還大了,好險保健室阿姨還在,被他照顧了5年多這次真的要送醫了。
我記得我打電話嗆仰哥說我學會後空翻了,他卻說 你腳斷了,後來事實證明他烏鴉嘴超強。
阿賓帶我到陽明醫院,骨科醫生診療室門口很屌的說它是骨科SCI論文累積第三名,X光片照出來,醫生沉默了幾分鐘,開口說: 很慘耶,斷了阿,完蛋了。 我記得是這樣沒錯,我看到X光片上斷掉的腳骨,背後冒出一陣陣冷汗,還有陳俗鳳的笑聲......
沒錯,斷了,辦住院吧,你看你骨頭真可憐,裂開斷裂,這要打鋼釘耶,有辦保險嗎?住院兩天吧,明天早上開刀打釘子,過4.5天等他固定就可以把釘子拿出來了,沒保險?好吧你再考慮看看,要開刀一定要住院,都有健保幫忙拉,幾千塊而已,不住院?不可能。
好險,我還記得我老爸是接骨院的師傅,接骨院的技術是我爺爺傳給叔公的,打個電話回家,我爸說:斷了喔?有拍X光嗎?我去看看,等我蛤。
時間回到5/6,下午7點,我爸媽到醫院了,阿賓哥回LAB了,診療室內,我爸說斷在這邊喔,好了我知道了,沒有要住院拉,開刀?再說啦,醫生掰掰。
接著我跟我媽都感覺怕怕的,斷掉的腳骨用傳統方法接的好嗎? 幹!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我欠你的,秉持著這樣的想法我坐車回台南輝祥國術館養傷了。
有些人平常像白癡,在警要關頭會變的可靠些,我想阿賓就是這樣,感謝你,真的。
時間回到5/6,下午8點,感謝關心我的朋友們,LAB的阿伯 阿凱 千翔,我的大哥廖哥,子弟兵 軒,歐頭,仰哥,我的兄弟姐妹們,謝謝你們的打氣。
時間回到5/6,下午9點,當晚我後悔了,我痛到一直發抖, 老爸慢慢的幫我把錯位的骨頭推回去,我眼淚快飆出來了,他說:明天再給你叔公看。我心想 完了......我會痛死在當場吧。
時間回到5/6,下午11點,在床上,我好希望回到醫院躺在有麻醉的病床上,無奈,我現在連下床去上格廁所都會痛到想哭,幹 我又不是關公。
其實最感謝的還是我的父母,與很習慣卻沒辦法在走下去的家人,身體的苦痛事會過去的,心裡的陰影要靠自己釋懷,接受再放開。
這次的斷腳,我強迫自己停下來,面對很多我想逃避、一直逃避的事情,做出決定後,只能往前走,就算是毀敗的道路也不要後悔,每段經歷的是回憶,無失去亦無得到,苦、痛、喜、樂都是人決定認真的,只要不覺得苦,他就不是苦,不覺得痛,他就不會痛。
敞開心胸接受別人的關懷,再去關懷別人,想做就去做。
這次斷腳,發生幾個我覺得很有趣的事情,像是稻江的同學們一起陪我去搭電梯繞路回家,學習用拐杖走路,想辦法解釋為什麼會弄斷腳,姑丈特別跑來找我聊天,收到補體素奶粉、海綿寶寶印章,學習在忙碌的婚禮會場靜靜的坐著,再看一次最後一堂星期二的課,買了一直不忍買的NDSI。
五月就這樣悄悄的過去了,如果你問我會不會再完跑酷,我只能說等我腳慢慢復原,我會慢慢找回我生疏的技巧,等我累積足夠的能量在繼續後空翻吧。

2 則留言:

噹噹 提到...

我現在也在作復健
你摔斷腳應該會需要一段長時間休養
早日康復呀

達可鴨 提到...

趁現在趕快玩NDSi啊,玩膩了腳就差不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