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RUN FAT BOY RUN

我想說我今天過了一個BAD Day或許從昨天開始算是兩個。真的蠻令人沮喪的,我只能這麼說,想要組隊可是大家的目標都不一樣,步伐也不一至,企劃真的還不成熟,也好險這不成熟的提案還沒送出去讓別人笑,還有時間修正,我奮鬥了,不過跌倒了,跌倒沒關係,站得起來就好,就像求愛馬拉松的dennis。

今天一回家躺在床上,手裡拿了一條曾經很想要很想要的edwin 503 牛仔吊帶褲版跟鐵三角的耳機,想著沒買打八折的tough包包,energie的皮衣跟褲子,看了一眼這失敗的企劃覺得有點噁心,跟鏡子裡失敗的髮型一樣,感覺又像是個異鄉人,跟公司的阿宅們格格不入,是不是該認輸了,反正創意一打十塊錢,就當作了個夢巴。

想哭哭不出來,連煙都懶得抽,再切換電影台的時候,挑了一部我不常看的喜劇 叫求愛馬拉松,只因為很巧的 主角也叫dennis ,也很巧的,我們個性也很像,這輩子沒做過什麼太了不起的事,一遇到困難就放棄,在公司被呼來喚去,只想胡亂的活著,沒什麼目標,而片子的一開始 他在婚禮時拋下大肚子的女朋友跑了,渾渾噩噩過了幾年,在賣女性內衣的店裡當保全,因為想跟前妻的男朋友競爭,賭一口氣,他報名參加了馬拉松大賽,企圖想跟前妻證明自己不一樣了。

而在前妻的生日派對上,他說出了那天為什麼要奪門而出的原因,"因為我覺得毀了你一天,總比毀了你一輩子好",我好像快哭了,連這點都這麼像,這樣的劇情也彷彿曾經出現在我的人生片段,而同時在派對上,事業成功的完美男友在眾人的祝福下向前妻求婚了,而dennis一如往常低下頭,回到自己的狗窩,自暴自棄,對一如往常,灌醉之後裝沒事,一如往常。

隔天,他知道兒子不見了,於是他拼命的找,終於在公園的角落發現這個傷心的小男孩,小男孩說:他很喜歡的小女孩不喜歡他,喜歡別人,因為別的小孩有個馬尾,他沒有,他很傷心 想躲在世界的角落不想被找到,這時候身為爸爸的dennis抱起了這個傷心的小子,說了:孩子在這世界上我們會遇到很多不順心的事,但重點是我們必須很努力很努力去完成他,不要放棄 ok?。孩子說了:爸爸你也是嗎?於是本來想放棄馬拉松的dennis 鼓起勇氣,為的就是要孩子證明自己不一樣了。

在比賽中,dennis被前妻的男朋友惡性絆了一跤,扭斷了腳,但他堅持不放棄,靠著意志力,從白天跑到晚上只為了完成這場馬拉松,他不放棄,最後獲得了身為喜劇主角該有的結果。

所以,無論在公司工作一團糟,自己要做的企劃案也是一團糟,我不該放棄,可以難過,可以丟臉記得過了今天,明天還是要打起精神來,加油 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