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Face and Fix 2

我的偷懶有讀者反映了。

哈 原來真的有人在看我的廢文。

---

最近我有個大學學長買了奧迪的TT。 我的夢幻車之一 XD 。

想當年我大二他大三的時候,他就賺到一台AULTIS,他做直銷。

克麗緹那 不知道大家聽過沒?

大二那年,我跟一般人一樣,不相信真的會賺到錢,也對直銷感覺不削一顧,但是小強哥用了五年的時間,證明了他說的是真的。

東區五間店的老闆,身價多少,車可見一斑。

而我看到大二的我,鏡子裡頭,除了變瘦一點,沒有長進,需要檢討。

今天我們的課題,分兩個主題,一是直銷與社會新鮮人,二是夢想不值錢。

----

直銷與新鮮人:

會再次知道小強哥的消息,是因為有個很我很好很好的學長,最近打算開始跟小強哥上課,他跟我一樣,是個苦命的工程師,一個月賺不到四萬元,有時候還要配合加班,當然做著做著就會覺得人生不應該是這樣,而迷惑,對自己的價值觀,對社會看你的角度,產生懷疑,覺得自己一文不值,因為這個社會跟你說:ㄟ ~ 我們是用錢為標準喔。

是不是這樣? 問問看你自己。錢對你來講是甚麼?財富又是什麼?

自己的框架應該是自己定義的,在三十歲以前(一般的企業家認為)你做的工作,還沒成功的工作都是在嘗試,尋找自己的價值,定義自己的框架,就像是一桶水,你的框架就是個瓶子,當你的瓶子很爛的時候,你就會羨慕別人的瓶子,然後把自己的水倒入一個社會或別人覺得還不錯的瓶子裡,然後你看看標籤,原來這瓶子是啤酒,於是你開始努力的釀酒,想有一天成為一罐啤酒,很好的,就算瓶子是直銷也很好的,因為你確定你的目標而去做了。

而年輕人,會容易被直銷影響,就是因為急著找個瓶子,剛好這時候有個賺到錢的瓶子給你,你就把自己投入進去,只是,等你有錢之後,記得看一看,值不值得。如果你投入了沒賺到半毛錢,很有可能你不適合這個瓶子,並不是瓶子的錯,因為他只是個瓶子,而錯的人是你。

明天下午我會請假,面對面去聽安麗的演講,如果我意志不堅而加入了安麗的行列,這就代表我的夢想一文不值,連錢都比不上,但如果這演講爛到不行,我又會氣自己浪廢一個小時的假去聽這破東西。

無論如何,男子漢一諾千金,我說過會去,就是會去,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就是 哈哈。

---
台灣的教育跟西方不一樣,東方人強調老師說甚麼就是什麼,西方人甚至會希望學生自己去尋求解答並與大家分享,東方的制度規矩多了,從社會事件的數量可見一班,西方人就比較瘋狂,有真的殺人魔、吃人怪客,因為他們放縱心靈自由的結果。

但東方人變的思考能力薄弱,容易人云亦云而被煽動,也導致創意不足或是自我執行力不足,但因為奴性重,只要對主子夠信任,多半可以把工作做好。

而由於少了這段自我尋找的過程,框架的定義,會變得模糊,很容易會在中老年覺得,年輕的時候如果怎樣就好了的重種感慨產生。

直銷也是,所也在投入前,不妨三思一下,這是不是你要的框架,你的命值多少,你的時間是不是有更好的利用,你的夢想是什麼?如果都沒有,我覺得你很適合投入直銷的行列。

---

夢想不值錢:

常常有些時候,我們都會做一些白日夢。

我要是XXXXX就好了。 我將來一定會成為XXXXX。

看到大二時候的我,那時候我是真的只想做手機遊戲,才到資工系的,想當遊戲製作人,是我小時候的目標,也不是全然沒有努力過,只是我覺得還可以更努力,全國冠軍也拿了,名跟利,卻沒拿到,小孩子玩業罷了。

一直到進了遊戲業,看到公司的樣子,製作人的樣子,我才了解,在不清楚真實狀況下,盲目與無知,都是一件危險的事情,於是我重新定義自己,也才有今天的BOOYA。

我畢業論文有提到,我很喜歡的一個句子:


夢想-雖然是甜蜜美好的字眼,但另一方面也藏著毒藥!只要肯定的說-我有夢想,就可以名正言順的把怠惰說成追夢的過渡期。


再次跟各位讀者強調,你的夢想一毛錢都不值,除非你開始計畫,並且按照你的計會去完成它,無論如何努力不會白費,敞開心胸接受更多思想,不急著做出承諾,在下次你說,如果XXXX的話該有多好時,想想該怎麼樣去把它完成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