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Face and Fix

人其實是一種很複雜的動物,因為他有腦子。

人腦可以經由訓練去處理複雜的問題,也可以經由訓練去做決策。

有些人會覺得"個性" 是天生的,但是我覺得不盡然如此,人還是可以藉由後天的訓練,去獲得某種程度上的改變,而當這個人看待事情的態度被改變,有時候是一百八十度的相反差異,在旁人的眼裡,他被洗腦了。

WIKI:

洗腦,也稱「再教育」,是通過各種手段改變一個或一群人的信仰或行為,多用於政治宗教以及商業。洗腦與宣傳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洗腦具有強制性,長期性和非對稱性(即阻止被遊說者接觸對立的消息)的特點。此詞含貶意。喻意把人們腦袋裡的記憶清空換入一些新的知識。最常見也最有效的洗腦為政治洗腦。洗腦的一特畸是要你承認之前的思想是錯誤的,必須改變。
另外,洗腦並不一定是一種痛苦的硬式過程,所使用的方法也可以按照洗腦的目的而大同小異。洗腦最容易發生在沒有主見的未成年人身上以及受教育程度較低的人群身上,受教育程度較高但缺乏主見的人也容易被洗腦。

----------

這禮拜,我對團隊內進行了一場演講,其中最重要的是: 解鎖。

如果你未滿25歲,又愛看我的BLOG,又剛好較吳珮綺,請你這篇就跳過了,以下的內容不適合小朋友觀看。


解鎖,之後,你會自己立啟一扇門,而這個門鎖的鑰匙,就只有你自己才能擁有。

我們的腦袋有很多從小長輩烙印在腦海深處的價值觀,簡單來講就是這社會的價值觀,與自我觀感,而其中最有意思的東西叫做因果-KARMA。
像是你知道不能亂丟垃圾,因為這是不對的,從小你被灌輸丟東西是無恥的、罪惡的,而你的導師跟你說亂丟東西會有報應,所以你害怕,因為會有報應,但從客觀的角度看來,你只不是把一個物體的座標改到另一個位置而以,就這樣,很單純。

從神的角度思考,把你的腦打開,把道德跟規範的枷鎖剪斷,這時候你會變得越來越不像人,開始會覺得隔壁大嬸為了生活碎碎念很白癡,計較菜頭多少錢的阿伯跟算計股票賺多少的工程師,其實都無型的浪費了自己的腦。
浪費在不必要的地方。
像是討論八卦或者事不關己的事情,其實也是無形中浪費自己的機會成本。

懶得打了 ,下回見 掰掰

1 則留言:

兔 提到...

可是吳珮綺還是很鐵齒的往下看了我有看懂啦ya我不是小朋友哈哈哈哈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