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心急

35歲要出頭?你必須心急。

很多事情,你一定"想過",但是你"努力過"了嗎?

我看了這本雜誌,其實還蠻有同感的。

常常長輩們都說我心急,我女朋友也是,要我別太操 要休息,and so on 。

我很急,控制欲很強,所以我只把事情交帶給我信得過的人,當我相信你,我不會催你,但是我需望你可以主動回報,對不起我是LEADER,我要對大家的青春年華負責,我要對團隊負責,我要對你們的父母負責。

今年到舜哥家,舜哥把我介紹給他父母兄嫂的時候,其實我心裡有點忐忑,我很怕他們會說,工作好好的幹嘛搞創業,好好待在公司就好了。

是了,我正在改變他們小兒子的人生,也是各位的人生。

對不起,一樣是朋友,但是我最相信舜哥,因為他做事有條理,現在處在專案的哪個點位上他一清二楚,還有多久,一清二楚,

遇到甚麼問題,怎麼解法,一清二楚,所以我很放心,他做的甚至都比我想交差的好很多。

"主動回報" "主動討論" 這是我今天想跟各位叮嚀的。

每次我在講團隊規劃的時候,不要只顧著聽,你們不是我的學生,是我的夥伴,我一定會有缺漏,會有錯,你們要幫我找出來以免把事情給做錯了。

我不相信我今天講的UNITY 那隻 GAME TEAM你們其他人知道多少,不懂為什麼不問? 這不是我一個人的TEAM,對巴?

沒有回應是最SUCK的事情了,新的事物、新的責任要勇敢的承接挑戰,不要怯懦,大家都會幫你,沒有人會罵你,只要你盡了100%力量,

不幸FAIL了,外包案的話我幫你去跟客戶下跪,開發案的話我們再重新來過,本來創業就是有風險,但是你真的拿全部的力氣出來拼了嗎? 態度是我最在乎的事情。

---

張家銘 愛情公寓的執行長,24歲創業的時候,跟他四個高中同學,每個月只領兩千塊,一起住在頂樓加蓋的鐵皮屋,

四個人集支一百萬,等到錢都燒掉一半了再決定做愛情公寓,by the way,他們不是資工出身的,一個也沒有。

因為他們知道,再不拼,錢就燒完了,賠掉的不是一個人25萬,而是新鮮人初出社會最重要的一年時間。

--
如果你一輩子都只敢做有把握的事情,那你要怎麼知道你的能耐在哪?

如果你不是肯在三十歲、四十歲就很認命的說:平凡也是一種幸福。

的那種人,很好 你適合創業。
--

為了改變世界而賠掉健康,我不相信賈柏斯有後悔,但我更想各位跟我像馬克 左客柏一樣,趁還年輕有辦法熬的時候,撐過去。

五十歲,沒開過跑車,住不起豪宅,背一屁股債務,看著比你年輕從國外學成歸國的上司,我想這不會是你們想要的未來。

而各位,中華民國政府跟你父母供你上大學、讀研究所,就是為了讓你有這一技之長,讓你可以靠著一台爛筆電就可以跟夢想奮鬥。

不要糟塌了父母跟國家給你的武器,馬克 12歲開始學程式語言,20歲做出FACEBOOK,我們18歲開始學程式語言,26歲了,該換我們做出下一個跨時代的產品了。

如果你還記得父母第一次買電腦給你的時候,他所抱著得不是電腦是起許,我想該是拼出一點成績來的時候了。

---

從來,我接案子就不是為了看眼前的毛利,這案子能不能幫助我們改變世界,才是我最關心的地方,客戶有沒有因為我們開發的程式而解決了他無法解決的問題,這才是最重要的。

大學的時候,我記得廖哥說洪生的老闆問過他一個問題:你覺得你跟一般人一樣,還是跟一般人不一樣想做一番事業。

我不會猶豫,我一定選後者,我就是這麼一個自我膨脹的人,所以我很胖,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很好,我們都很邱,如果不是,請你相信其他想闖一番事業的夥伴,他們將會帶領你到你不曾想像過的境界。

我看過條件比我們更嚴苛的創業成功案例,有的就是一股信念,創業不是技術的比拼,是信念的比拼,相信你的方向,相信你的隊友,

緊接著我們就要出航了。

這半年多來,我們不斷的磨合,一天做超過兩個工作,背負著沒有假日的生活,就是為了看到成功的曙光,我很貪,我信奉貪婪演算法,我相信只要每一步都做對了,結果就會是對的。

緊接著我們就要起飛了。

下個半年,我們要細心的規劃,完整的製程,把SALE MASTER給拼出來,成就更大的夢想。

"Booya",because we do the good jo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