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躁鬱症的孩子


今天在花蓮回台北的車上有個小插曲,列車開動後幾分鐘,因為是直達七堵,所以有兩個小時的不間斷車程,就在大家吃飽想睡覺的時候(我個人是已經睡著了),有個孩子瘋了。

他拿著他的土司當手槍,對後面認識的大人開槍,亂叫著蹦蹦之類的。
(說是大人,其實年紀也跟我差不多,囧。)

因為太吵了,所以我是真的很賭爛,加上前一天因為牛哥打呼太大聲根本就沒睡,本來想走過去跟他父母理論的,轉頭一下同事們雖然都面露不爽,但是還是忍下來了,所以我還是冷靜的坐下,這孩子旁邊的小哥哥似乎有看到我目露兇光的瞬間,於是就拼命的把手嗚在那弟弟嘴上,叫他不要說話,只是一個臉色,似乎對這善良的孩子造成壓力了。

這社會就是這樣,善良的人總會承擔比較多無知的人犯的錯誤。

看這孩子都這麼努力了,我也就算了。 但也睡不著了,就看看影片。

不到20分鐘,這孩子又發病了,連我帶著耳塞式耳機都被弄的腦神經衰落,他旁邊的小哥哥也放棄了。

我想這傢伙的父母就是前面這堆人中的其中一個,竟然放任自己的孩子這樣撒野,還不表態,有夠誇張,吵鬧的程度感覺跟廟會一樣,重點是全部的人幾乎都被吵醒,然後忍著,但是沒有人肯直接指出這孩子不切時宜的舉動。

本來又想去理論的,但是一想到"七日後"裡面有個橋段,有個遊民對兩個在公車上吵鬧國中女學生,請他們閉嘴,反而自己被污辱,然後被趕下車,這個聯想又害我怯步了。

轉頭看看安迪哥跟小綠,很無奈的看著我,於是我以一個大家都聽得到的音量對安迪哥說:

他媽的,這孩子也太吵了,父母勒?

前面有三對夫妻 4個孩子、一個大人,父母就在這幾個人當中,他們可以繼續裝死,也可以改善現在這情況。

我心中暗自盤算,如果再裝死,我就要去跟這孩子溝通了。(他已經到可以講話的年紀了。)

後來他們就開始調整座位,就在調整的過程中,我開始幫每個角色寫上描敘:

共有

1. 乖巧的姐弟 與 老實人父母 乖巧弟就是那小哥哥
2. 路人父母跟路人孩子 基本上這幾個人沒戲 只負責提供食物 路人母親是服裝穿搭上唯一有點概念的人
3. 阿罵跟金孫 還有乖巧媳婦。

因為阿嬤太疼金孫,媳婦不敢管教,金孫就超雞白。

一切都水落石出了,就當我在想說 奇怪既然是夫妻出遊,為什麼這個金孫是阿罵跟媽媽帶,很不合理阿,爸爸在哪?


於是我仔細尋找有可能是這孩子爸爸的人。


後來突然發現,我隔壁座一個,很像金孫爸爸的傢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