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為自己而飛

********防雷 快下片了,應該想看的人都看過了巴!*****************












今天下班去看了宮崎駿封山之作,一瞬間就懂Yen  那天跟我說的話。

然後整部電影根本就哭到不行阿,看到很多影子,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中的影子。

看到小時候的夢想,傑出的從學校畢業,進入一流的企業,看到被長官委託提拔做第一台飛機。

就學德國人巴。

飛機爆炸了,而我整個就爆哭了。

當辛苦一年的心血就這樣跟煙火一樣 瞬間消失了,這種痛苦是沒辦法用文字形容的。

尤其是 抄襲來的。

就像前輩教的千萬不能移開眼睛,在那個當下要好好面對自己的產品。

看到他跟同期的設計師好友說,你的作品好有你的風格,設計的好好,一定飛的很好,不像我的醜小鴨......

好像一樣的話我也在陽台跟衛斯理說過。

真的超級心痛的。

我們國家技術又落後,又窮,如果這些條件不靠人的意志力來克服,我們一點勝算都沒有。

所以飛得又輕又快的零式戰機,其實一點火力都沒有,坐上去的駕駛員就是神風特攻隊,義大利的設計師 打造的飛機 駕駛員存活率是50%,零式戰機0%。

如果看懂了,就一定會爆哭巴。

神風特攻隊的設計師,本身也是神風特攻隊的。

整部片的情緒跟畫面的暗示都做得超好的,音樂更是優秀不愧是久石讓。

看到工程師、設計師的靈魂與純正的日本精神。

要真正的在世界上留下腳印,我們都還不夠用心、不夠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