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面對

回顧一下這一年來的生活:

還記得那天我跟衛斯理哥在陽台上看著夕陽抽菸,不自覺的兩個人又點起了第二根菸,一旦把門打開,彷彿壓力就會從門口宣洩出來,我們大口的吸著黑色大衛杜夫燃燒後的香氣,就像是剛出生的嬰兒貪婪的吸著母親的乳房,不吸,會死。

[Dennis 成功好難喔!]
[幹,想想看我們兩年前在這陽台,那時候好像一切都很簡單,每個做不出好產品的人都是智障,現在如果陽台上有其他人在,他一定會覺得我們兩個是智障。
]

快三十歲了。

剛出校門的時候,投第一份履歷的時候,我說,我要當個遊戲製作人,過了四年,現在一點都沒有美夢成真的感覺,這一年來,我也很好奇自己是怎麼活下來的,很感謝我的老闆,我覺得這份禮物已經美妙到無法用言語形容了。

會死巴,是我每天都會問自己的問題。

看著公司開始有人背起包包往外走,而我才剛坐在位置上準備要開始coding,看著一堆未讀的mail,等待回覆的mailPM來提醒你還有1個小時要處理好這個BUGQA部門的人都準備好加班收你的版本,如果這時候主管提醒了我要UPDATE 產品狀況給老闆,我的胃酸就會開始升高,我很清楚這不是腎上腺素,是胃酸,在一點就要吐了。

會死巴,如果塔哥、MAXI沒來幫我的話,應該早死了。

LINE響了,看著一個、兩個約聚餐的群組,大家開心的聚餐,螢幕反射出嘴角的酸笑,現在的我不會埋怨工作,只是對於自己的同事們感到抱歉,今天又要加班了。

開始朋友們慢慢不見了,就像之前壹電視離職的跳舞員工說的情況是一樣的,但是不一樣的是我留下來了,我相信,我們終究是會成功的。

[踩到底],是今天跟彥巡找到的形容詞,努力到其他人都認同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可能真的是很堅持又很幸運的關係,每個部門的主管們都很支持我的案子,但自己又像是個地獄倒楣鬼,每個跟我的案子扯上關係的人都倒楣。

[我知道你用力了,但你用心了嗎?]
其實很多問題是老早就感覺不太對,卻假裝不知道的,這樣的問題,最終會滾成雪球,無情的反擊自己,所以一次、兩次,開始就變得神經質,想把全部的人寫的code都看完,想把工作都自己做,但是又覺得已經到極限了。

[槓桿]
經過一年的努力,我並沒有像是電影中的主角一樣,搖身一變,變成百萬富翁,或者是搖滾巨星,在我面前的是更多的問題,鉅額的成本壓力。
再次感謝我的老闆借我這個槓桿,只要能夠把這個槓桿搞好,我有把握下一次可以玩更大的槓桿。
馬雲說他要退休了,現代的年輕人需要舞台,但真正可以給年輕人舞台的人,其實不算太多。


[對於年輕的朋友]
上個月很榮幸被邀請回學校演講,看著同學們就像是看著以前的自己,我開場就說,今天的演講是我幫七年前的自己準備的,在那時候如果有一個人,出現在我的大學生活裡面,分享他真實的工作經驗,那就真的太棒了。
講的好不好,我是不知道,但我相信台下一定會有些同學的人生不一樣了。

[成就]
在我這個年紀,學歷肯定不是衡量一個人的標準,財力也不完全是,我把他歸納為在自己的領域裡面受尊敬的程度。

有朋友是年薪三百萬的保險業務員。
有朋友是華爾街年薪三百萬美金的操作員。
有朋友是環遊世界的背包客。
有朋友是自有品牌的新銳設計師。


過去的生活影響現在的成就,現在的生活會改變未來的成就,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