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DAY DREAM

>如果在這社會上可以光靠白日夢賺錢,我一定是億萬富翁。

[嬉皮]
嬉皮(英語Hippie的音意譯)本來被用來描寫西方國家1960年代1970年代反抗習俗和當時政治的年輕人。嬉皮這個名稱是通過《舊金山紀事》的記者赫柏.凱恩普及的。嬉皮不是一個統一的文化運動,它沒有宣言或領導人物。嬉皮用公社式的和流浪的生活方式來反應出他們對民族主義和越南戰爭的反對,他們提倡非傳統宗教,批評西方國家中層階級的價值觀。-WIKI

不同年代的人給他不同年代的定義,總而言之,不容於主流價值觀的人,我們叫他嬉皮。

一樣最近看到的東京80年代,他們面臨求職的難關,大四了,開始積極找工作了,就算是早稻田畢業,要在一流公司上班仍然是處處碰壁,看看最近投研發替代役的同學,不禁感觸很深,而最早拿到offer(書中說 內定)的前田,毅然決然的脫掉西裝,拿起衝浪板,拒絕求職;在小時候他總是遭人欺負,這輩子唯一令他高興的事就是考進早稻田,即使在大一的時候,在社團裡也被學長們欺壓,但是他總不放棄,個性懦弱的他在大一的暑假,愛上了衝浪,也愛上了他大學時代的女朋友,跟漫畫中的配角一樣,他不像主角有天生的威能,不是英雄只能默默努力,他喜歡衝浪,每天都堅持去海邊衝一下,一直到他畢業也不曾停過,而黝黑的膚色卻在求職時遭到,【ㄟ,進了公司,你就不能衝浪了,要認真工作,公司不是讓你玩玩的地方】

交往四年論及婚嫁的女朋友,每天幫他整理求職資料,幫他整理重點,在他跟她說想要在老家開衝浪店,並以在夏威夷開店為目標的時候,她崩潰了。我似乎,也崩潰了。

幾年後,當朋友們再度聚首,對他的思念早就超過求職階段那輕藐的眼神。

--黑,到底有多少人懂海角七號中-我操你媽的台北!!!!背後的意義--

[價值與求職]

80年代的日本跟現在的台灣沒有多大的差異,前田他沒有辦法放棄夏天,沒有辦法放下衝浪板,記得,在南方的島嶼度假時(如台灣的墾丁),聽到民宿老闆的嬉皮事蹟,大家只覺得 好帥喔!真不可思議!,只有他那格在漫畫頁面中的方塊,在他眼中 閃爍著閃亮的網點;明明一開始就知道在他40歲的時候會因為衝浪去逝,但是在我心中,對他的評價卻比在大公司中汲汲營營的主角高出好幾十倍,我一直覺得男人就是要死在追求夢想的路上,美才會永恆的留下,就像阿甘正傳中,阿甘的長官一直受不了阿甘那時候救他,不讓他死在戰場上的感覺,大家覺得他只是個頑固的老兵,我卻懂他那看似一文不值的自尊。

剛剛把104的履歷投向遊戲橘子的我,開始猶豫該不該把最後一集東京80年代看完,該不該 該不該......

我知道你看到這篇網誌一定會要我好好寫程式,專心畢業,我也知道,只不過 我身體裡流著骯髒的嬉皮血液,無可救藥的做著不同的白日夢,讓愛我的人失望,好像慢慢變成習慣了。

[白日夢]

其實這篇網誌是要紀念我價值500元的白日夢的,感謝舜哥 MY homie 有一天她突然丟給我一個比賽資訊,那陣子剛好寫程式寫得很悶,大呆找做大比賽想去又力不足,剛好看這比賽不用太認真,只要給點子就好,還是國家單位舉辦的,就做一個夢投去,沒想到得了個佳作,真HIGH!!!

舜哥下次來嘉義 我請你!!

順便PO出我的IDEA 了表紀念



序號
文字描述
解釋UFO-HELP
飛碟形狀藉由底部的磁力與特殊噴射動力裝置,可以固定在空中的平面載具,也可藉由在機體旁8方向的噴射孔做定向的移動,我們叫它UFO-HELP,此載具可加裝很多配件包,依據其搭載的配件不同有不同的功能,最棒的事你可以彩繪或加裝不同顏色的彩殼與時尚配件,讓你的UFO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也就是說只要加裝燈球跟探照燈,就可以隨時當DISCO

(特勤沙龍:DISCO DISCO DISCO)

1
在海邊透過無線發信裝置,緊急時可以呼叫搭載潛水功能的UFO-HELP將使用者打撈上岸,讓衝大浪的愛好者可以無生命安全的疑慮盡情衝浪。

2
在動力裝置UFO-HELP上裝上止滑配件包,就可以在泡溫泉的同時,細細品味茶點與小酒。
我很愛這點

3
而搭載攝影配件包的UFO-HELP可以24小時的跟拍目標,記錄你一天完整的生活,再也不用怕記錄影帶中沒看到身為攝影師的你。

4
大型的UFO打開了天空與路地間的航線,讓身處都市叢林裡的你有更方便快速的回家選擇。

5
搭載安全配件後的動力裝置UFO-HELP可以讓你當梯子用、筋斗雲用也可以讓你當鋼鐵人用。

6
巨型的UFO可以在溫室效應一發不可收拾的時候,讓全體人民在UFO上面生活,變成天空之城。

7
在UFO-HELP上裝個雨傘就變成遮陽的好幫手,裝上機器手臂就變成拿東西的幫手。

8
UFO-HELP上加裝通信器與通信螢幕,就可以變成免持行影像電話,讓每個人走到哪講到哪。

9
搭配虛擬寵物功能的UFO-HELP可以依照與主人間不同的互動做出不同的動作,就算只是用他的音樂播放與下載功能也是不吃虧的選擇。

10
藉由影像辨識功能與擴充食物分析套件,UFO-HELP可以記錄使用者每天的飲食習慣,並分析食物內的卡洛里數,是減肥的好幫手。

11
機器保母-透過視訊與電子錢包功能,讓媽媽可以在兒子買東西的時候決定是否花錢,如果加裝好一點的機器手臂,更可以直接把孩子提回家。
這也很棒
12
可以藉由改造植入寵物狗身上的晶片做為發信裝置,讓搭載撿大便功能的UFO幫主人遛狗。


科 其實我只投了一個點子,得獎的大多來至於 成大(超多) 台大 清大 中央 交大,舜哥他學長拿第三名,我真的很想看他做了甚麼東西說。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舜哥他們lab最近上電視了 科科
老伯在電視上顯得很穩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