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醒醒吧,不要老是做夢。你有罪!

這禮拜陪我學長去看英文補習班,我同學跟我講了一句話:醒醒吧 你老大不小了,不要老是做夢。

是阿! 我老是在放屁,自以為弄個ANDROID的小程式就可以賺到錢,卻她媽的連張封面圖都沒有。

自以為可以帶個TEAM兩個月發一次產品,自以為是製作人,卻苦無時間好好的全盤規劃。

自以為是肌肉美男,硬要買32腰的褲子,不過我覺得會穿不下。
(都是NESTA害的,誰叫他腰圍比我大一公分還要買32腰。)

自以為這種爛英文可以申請德里理工,其實那邊根本沒人做圖學。

太多不切實際的規劃形同泡沫般的階梯,看似美麗卻令人望之怯步,唐吉訶德般的向前挺進,是不是就只想要個史詩般的粉身碎骨。

--

大概在我進公司不到半年的時候,我覺得我們很無敵,想做什麼就做得到,大家很團結,就像公牛王朝一樣。

現在我進公司快一年了,我覺得我們很無能,同伴一個一個走了,老大也感覺的到巴,才會開始陸續推出一些自我提升的措施,想凝聚大家的團隊意識。 就像ROSE還沒加入前的公牛隊,只剩個勉強可以運作的軀殼。

雖然我對ERIC的策略非常贊成,但不是我在澆冷水,我覺得這樣的措施無助於團隊本身的崩壞,IS GRAPHIC TEAM一般情況為六人,在圖學世界的CODER跟一般程式不一樣,我們必須具備一點普通的圖學常識,所以一般而言可以上戰場至少需要半年的磨合期,但在精神層面,要可以無私的跟隊友互動,有些人一輩子都辦不到。

新人教官 ROBORT 走了~

帥氣老爹 博文 走了~

樂觀大俠 致遠 走了~

接下來哈德神要到成功嶺入獄服刑,種種原因,我知道 接下來的圖學小組,某種層面上只會剩下三人,這怎麼會笑得出來,xxxx 你他媽自傲的引擎技術就要被別人迎頭趕上了, 老大哥還放長假,雖然我上篇文章說過公司沒差這幾隻猴子,不過我有差阿,我不喜歡這種團隊瓦解的感覺。只因為我們是相互羈絆的夥伴,我相信大家也相信未來,這樣的凝聚力一定可以做些什麼BIGGER。

這兩天自以為似的想了一個計畫,耕宇大大如果你有看到這篇文章,我必須跟你說CANT WORK
THAT WAY,星期天晚上了,回頭看一下這兩天的筆記,發現我就像是個幫已經溺死的人做心肺復甦術一樣,總覺得在按這一下,下一秒他就會起死回生,這次不行,在一下,如此自欺欺人的做下去,是不是該放棄了?鸣人是不是該放棄佐助了?

於是,我冷靜的,在推敲一次。

--

我的IS簽證,人稱替代役防護罩還剩下兩年,準備出國念書或是繼續進修博士班大概半年準備即可,我還剩下一年半。

這一年半繼續這樣糊塗度日也是一年半,每天可以歡天喜地的鍛鍊肌肉感覺也是不錯的選擇。

ANDRIOD的市場由於新一代引擎的出現,以往比APPLE佔優勢的開發條件也慢慢的會消失殆盡,我把這專案的生命週期設倒數八個月。

九月會有一次提案審核的機會,雖然我知道沒什麼機會,不過我願意賭賭看,在最後一根稻草國防役期滿前,整個RD一起來吧,如果這間公司真的這麼不堪,那我們再一起走巴。

就像禮拜五說的,麻煩大家跟DENNIS共進退。

如果不行的話,十月開始,工作就只是工作,有防護罩的我們,該是進行UNDER GROUND PLAN B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