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RUN

好久沒有放假了,早就忘記午後的陽光照進客運窗口那溫熱的感覺,窗外陽光灑在國道兩旁的樹叢裡,也灑在我的瞳孔,閉上眼,彷彿吹在樹上的夏日微風,就吹在我滿是鬍渣的臉上,allo 我等這個名字揚名國際。

朋友,這個名詞很可以廣義,也可以很狹義,起起同伴、同事難定義很多。比較熟的朋友都知道我把這年來的積蓄,都借給我台中的朋友去開店了,雖然真的不多,不過只要幫得上忙就是有用,好笑的是剛開始他沒想要跟我借這麼多,不過當我問他還缺多少?該向誰借?我知道我們都是那種不到最後關頭,熬不下去了,才會跟別人借錢的人,也因此,每一次開口都是煎熬,可以幫他少開口幾次,也算幫忙巴。
期間當然很多人質疑這個決定,或是講些風涼話,當然也因為這個決定,我今年的生活很苦,在經濟拮据的日子裡,我早餐只能吃12塊錢的三明治,老闆那天如果沒擺三明治出來,我就吃香蕉,反正我就是那種命硬的人,只要還有夢想就不會倒,苦一點,也很好。

見了面,沒想到我跟他講的第一件事,就是對禮拜五簽合約時,對技術長態度不佳的事感到有點懊悔,沒辦法我就是這種粗人,有話就直說,後來想想 零秒出手的主角也是簽約金不好看,就算了,還有兩年,可以再給公司一次機會,把人物系統做好就好了吧。

幹你娘哩,這間公司就是大家都不講實話,都怕黑,每個人都要低調,才會可惜了這個好產品,馬的,可悲的是我也是。

跟藝術家的朋友們相處起來比較爽快,除了菸抽了兇一點,罵幹罵得多一點,沒甚麼不好,跟做程式的朋友相處,不知道耶,跟藝術家的朋友,就算認識不到半天,只要合得來,女朋友、生活、夢想隨便聊。但跟學程式的朋友,新防相較之下就比較重,要經過很久的磨合才會漸漸了解對方,而且把錢看的超重,很愛聊薪水、股票、趨勢之類的,很有社會的樣子。假設一樣是二十五歲,一邊會說:我還年輕阿,二十五歲剛好可以好好享受生活,另外一邊會說:不年輕了,該是要好好規劃將來了;想想,我上禮拜講:"賺不到錢。"這四個字的頻率超高的,該是換個角度看待這件事的時候了,以正面思考的角度重新檢視巴,說不定生活根本沒有那麼糟。

就像蓋房子,總要把原本爛掉的地方敲一敲,再好好的蓋起來,不用急,卻也不能鬆懈。


異變者真是一部好漫畫,良心推薦,主角從精算師變乞丐,無意間獲得看透人心弱點的能力;

房子越蓋越多,人卻越來越少,比起人類,簡直就像是物質所居住的地方,物質會啃食著人類不斷的繁衍下去,慢慢的,除了物質與慾望,人類還剩下些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