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馬前卒

最近跟阿舅聊了很多,阿舅也教了我很多,這些東西我不記起來,我怕我會忘記,不深深的把我腦子裡面的驅動程式換掉,我起不來,一輩子都起不來,只能當個假男子漢,幹,半吊子的想法走開巴。

[腦內的驅動]

在大一上完演算法後,我什麼屁都沒學到,只學到一種精神,叫貪婪演算法,馬的,可能剛好睡醒沒事幹,我還真的認真的把它記錄下來,到研究所,論文用到A *演算法去算路徑,簡單來講,我把這兩個演算法融會貫通,燒在我的基本判斷邏輯裡面,就是選擇COST最低的路,獲得最高REWARD的路,每當有要或不要的選擇時,不用太努力就可以獲得成就,那就選,聽起來很合理不是嗎?

不是,這幾天跟阿舅出去,人家該拿多少就要給多少一毛不能少給,邀的飯局該請就是該請,不能少出,該給年輕人的機會教育就要教育,不懂得該問就要問,哪怕你比我年輕三十歲,你比我懂我就虛心求教,對初次合作的夥伴只要是朋友,我百分之百相信,男子漢交朋友,越多越好,只要你不害我,幫你一下又合妨,以後誰會出頭還不知道勒?幫助朋友在朋友越艱困的時候越要幫他,你不知道甚麼時候會需要這個人情。


[馬前卒]

像我這種人,叫做馬前卒,馬前卒是驅動馬前進的人,為的是讓老闆放心的人,我老爹不知道幫我算過幾次,他總是說,你沒有將心,作不了真正的大老闆。

多認識幾個大老闆,才發現,有人學怎麼樣當個好員工,有些人則是用心中的器去裝下一個個良材,我的器還太淺了。

像我這種團隊的驅動者,可以看的到趨勢,以及企業的優缺點,可以在適當的時候激勵別人也激勵自己,但我不是經營者,對太多事猶豫不決,含糊瞞混,當開創的激情過去後,對艱苦的開闢路程,會由於腦內自動迴避的機制,導致PROJECT FAIL,意即,遇到困難短時間內無法克服時,會選擇低質感的方式迴避,破壞產品的價值,找的是藉口不是解答。

以三國志來講,就是智力跟武力都算高,不過統御跟管理低落,所以我的團隊需要一個穩定的管理者,要一個堅持不放棄的人,我需要將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