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frist step-yes we can

時間真是無情阿 一年就燒掉了。

最近這個網站打了我一巴掌 ,一直沒搞懂程序式動畫的演算。

http://www.verbatim.jp/senshuken/

一樣是學圖學的 作人物的 喜歡寫FLASH的

他做到了,我似乎放棄了 呵呵。

看來要當世界人 還有好一段路要走阿。
----

最近公司有個同事被FIRE了。

就因為用BUG洗了沒有多大用處的遊戲幣,雖然大大們一直強調不是意氣用事,但是我怎麼想就覺得是阿。

而且FIRE也很怪,應該要說是引咎辭職,公司立刻准許並且生效。

畢竟 FIRE 是要付資遣費的,只要想辦法引導該員工的思想,讓它隨著設計者思考的脈絡,走到必然的結果,這就是中國人跟日本人,悲哀的地方。

因為我們懂 "禮" 懂得 "義理",從小被教育的很好。所以在自覺理虧的情況下,會做出大部份的讓步,就算是不合理的讓步。

老話一句,走的人呵呵了,接的人磕磕了。

我的看法是,即使有不對,這員工有害到公司什麼? 要列清楚,評估一下其他人犯同樣錯的原因,在頻估一下他的重要性,如果一開始規章有寫,那沒話講,如果這是新的法案,就要頻估後審理,不該草率。

想到我哥開的日本料理店,有廚師偷東西被抓到,就臭罵一頓而已,感覺也沒怎樣。

ANYWAY 其實不關我的工作,只不過少了個好相處的同事多少會覺得寂寞。一方面也恭喜他畢業了,是真的恭喜,這間公司的制度是有問題的,走了也好,領這種薪水,還不能開個玩笑 亨亨。

----

最近好累喔,真的好累。 不過辛苦總是會有代價的,第一步走得算漂亮,接著就是下一步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