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粉紅色的新娘禮服(四)



你還記得上次因為心碎而流下不爭氣的眼淚,是什麼時候嗎?
試著回想一下,你會發現,其實早就原諒他了,而留下的,只剩下愛跟回憶。

擦去轉身離去之後不爭氣的淚,燦爛笑容滲雜著汗水,真的累,妳看不出我的傷悲,景色還是一樣的美。

右耳傳來伍佰老師的鋼鐵男子,耳機另一頭的小花眼看就要崩潰,這首歌,對於我們,很有意義。

那年我們十八歲,還是大學新鮮人,第一次享受自由的滋味,也享受戀愛的甜,但也同時嚐到了失戀的痛楚,為了什麼理由,是不是被劈腿了?對於現在的我一點意義也沒有,只記得那天哭紅的雙眼,盯著螢幕前BBS的橫幅完全被鋼鐵男子占據了,點歌板上五十幾首由小花跟朋友們點的歌,青一色的是鋼鐵男子,而那晚,我覺得我一夕間長大了,對於愛情,開始看出它的輪廓。

忘記昨日一切,其實還沒有準備。新的明天如何去面對?我需要安慰,讓悲傷的人不流淚,迎向太陽頭也不回。

那天,小花以主婚人的身分緩緩走到台上,台下的觀眾分成幾個類型,不知情的鄉親只覺的輕鬆有趣,想看這婚禮進展如何。;大學一起混的朋友們,只覺的主婚人美麗漂亮,等著看他的短裙走光而對於夠熟的朋友,還有雙方家長,無一不是屏息以待,暗自祈禱這小妮子,不要給我捅簍子。

「各位來賓,大家午安。很高興今天來到這場婚禮。」小花語氣很平穩,而場下喧嘩的人群,也慢慢降低音量,把焦點放在台上的小花身上。由於布幕降下擋住窗戶的關係,加上此刻婚禮會場內的燈光也調暗了下來,只剩下台上的光源搶眼,而在這時候,投影布幕上,開始撥放著老套的婚禮幻燈片。

「我是主婚人,也是新郎的前女友。」

「幹,這是在衝三小。」 國維忍不住罵了出來,而我只覺得頭痛。

仔細一看,幻燈片所播放的……竟然是小花跟陳大哥出遊甜蜜的照片,天阿,等一下萬一保全出現或者底下的來賓暴動起來,我該怎麼樣帶著這無腦的傢伙逃離案發現場?

「然而,新娘是我最好的朋友。」

現在的幻燈片跳到第二部,播放著小花跟小筠還有眾姐妹們,一起逛街、一起KTV、一起去六福村,照片中不難看出,小筠總是跟在小花後面,他們兩總是黏再一起。
「現在,這世界上我最愛的兩個人,他們相愛了。」

幻燈片播到第三部,其實陳大哥跟小筠私底下沒什麼照片,他們很小心、很秘密的維持這段地下情,所以現在台上播放的是他們最近拍的婚紗照。令人意外的,這場衝突似乎就要和平落幕了。

「我祝福他們,現在請新郎、新娘上台。」

我會藏起我所有的心事,將我熱情的心,隨季節而冷卻,沒有盡頭,前方的路途還遙遠,就算感動也無所謂。

「現在還好嗎?」我這樣問小花,雖然明知道她就要崩潰了,但還是想開啟這話題。

「沒辦法,我放不下,其實我本來沒想搞他們的,只是…………」淚水在她眼眶中打轉,我沒辦法體會,這有多麼煎熬。

「熊,當有一天你愛一個人已經變成反射動作,每個指令都是如此的自然,兩個人的交往沒有激情只有關懷,你會覺得無趣但是又無法停止。而當這關懷不見的時候,你會覺得世界毀滅了……

「哭巴,孩子。像個孩子一樣的哭巴,這世界畢竟有點荒謬。」 小花的頭斜倚在我的肩膀上,我的胸口早因為她的淚水濕成一片,我心疼、她心痛,這時候不需要更多言語,多了只會徒增傷痛。

忘記昨日一切,其實還沒有準備,新的明天如何去面對?我需要安慰,讓悲傷的人不流淚,迎向太陽頭也不回。

但無論如何,主婚人在婚禮上親吻新郎,這件事沒有出現在頻果頭條上,我還挺意外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