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少年羊糖號-面試篇

連自拍都拍不到眼睛我真是太強了!!!!!!!!!!!!!!!!!!!!

羊糖號 是一艘船 你可以把它當成像梅莉號一樣 船頭是一隻羊的樣子

好久沒寫網誌了 真是太懶惰了


最近剛把論文弄到一段落 感覺是可以如期畢業 (應該吧)


寫論文有很多後遺症 由其是在你碩一花了很多的時間在打電動上面!!!!

菸抽的兇 咖啡喝的也兇 眼睛會變得比較乾澀


早上睡醒時逃避似的不想起床 也因此晚上都要在LAB待到1.2點回家




【學長】



最近幾天看小碗的畢業論文,雖然論文大部分文筆都不是非常通順,不過致謝卻寫得格外的好,其中有一句話說到"雖然只有短短半年相處,感謝對我這個不成熟的學長多多包涵,你們將來也會是最好的學長"


他真的是個好學長,雖然我常常抱怨說他程式碼註解都亂寫一通;小碗真的很照顧學弟,就連畢業後有問題問他也很樂意回答。


再過幾天就要離開學校了,很捨不得到是真的,我想我也算是個好學長吧。


(心想:應該不是啦。)


【面試】



科技替代役的面試,阿宅們殺成一片紅海,死橘子連讓我去寫考卷的機會都不給我(難怪自製遊戲做的特爛,酸你一下 亨),履歷在104的求職海裡飄阿飄,好險被華碩的Jade姐看到,於是在11月底,我上了客運面對自己茫然的命運。



-第一階段-


首先來個智力測驗,時間30分鐘,題目好像60題吧


難度跟考預官差不多 , 反正就是先分析 前面的圖型、數字、規律在去找到下一個圖示


ex:


3-5-7-? ?=9

再填寫資料的時候認識兩個來自中央的同學,他們人很好也很有趣^^,我們還一起討論很多研發替代役的事情,還有面試的事情。


(後來我問裡面的主管,這會採記嗎? 他說:如果連智力測驗都過不了根本沒資格面試。)


-第二階段-


跟人事專員 jade姐的面試很愉快,不用特別裝高手也不用特別謙虛,反正專家面前不說假話,感覺一眼就被看穿了。


我問說:其實我也知道自己的成績不是很好,學校也是普通學校,為什麼會被華碩主動要求面試?


jade:喔,我特別喜歡談鬼才,就這樣,我覺得你是鬼才。


我心想,冏,我應該不算鬼才吧,頂多有點小聰明 片甲片假而已。


填完志願,依序是 軟體整合-手機部門-nb整合


不過第二階段分發面試卻被分到Eee pc真奇怪=..=,我很確定我沒填拉,不過也不錯至少有這個機會在不景氣時去大公司磨練磨練。



離開公司前,jade還帶我去超高級的員工餐廳繞上一圈,你問我有多高級? 我只能說跟中正機場的餐廳差不多啦。


手上拿著jade送的憨兒麵包,自己卻覺得自己像個憨兒。






附上我當時的穿著,在k mall 拍的







茫茫的,小船飄在大海裡,就連超人1022也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嚴格說起來應該是他根本不會去想今天以外的事吧。





【面試II】

面試前被要求,在lab電腦前,很警張的做完115題性向測驗,在10分鐘內。

在車上看了九把刀的小說 樓下的房客後,我真的開始打從心裡佩服他,佩服他真是個變態。



一樣的客運,一樣冰冷的台北夜晚,一樣住在我的好朋友歐投家,他也一樣的喜歡半夜起床尿尿。



很多事情沒有改變,但很多事情卻也悄悄的變了,我無奈的接受,那你呢?



吃完吉野家,一樣在關渡站下車,往前走看到中華賓士轉個彎,看到上次吃的勢利眼老闆的鵝肉拉麵,哼了一聲,沿著和碩走,一樣在萊爾富買了一瓶伯朗咖啡曼特寧口味,在店門口一樣一口氣的喝完,店員一樣被店長罵笨手笨腳,看了表,一樣提早20分鐘到,很好。


林大哥:你比照片看起來斯文多了。


我:呵呵 是嗎? 那很久以前拍的。


(心想:幹 弘志養這白癡說的對,我104的照片看起來真的很bg,應該是要換一張帥一點的才對)


副理 林大哥是我這次的面試主管,他人很好,很親切,反倒是我這個白癡,這次在專家面前有點亂了套,demo跳來跳去的,還出現個錯誤在那邊debug,而我還很白癡的問說有沒有人會看記憶體錯誤的位置直接debug,他笑笑,然後說他不會,現在想到......真想撞牆。不像之前那次2個小時才結束,這次20幾分鐘就送到門口了,一般來講只有兩個下場,一個是早就會錄取你的,隨便看看拉,另一個是這傢伙不行,快送他走別浪廢時間了。他說他還要跟長官討論,12月底給結果,握手,掰掰。


我不是林大哥,我不知道結果怎樣,也別問我,我也不知道未來會怎樣。

還記得當時進研究所還跟小爐說要做觸控式面板,小爐說又沒技術又沒錢,於是做罷,沒想到現在華碩要的人就是做3d多手指觸控面板的,呵呵 命運弄人。



做在夜裡的客運上,剛好看到上次來台北,健全兄帶我們去華視參觀時他們正在錄影中的片段,看到彭恰恰主持的民視雙喜劇樂部,這集是兩個娘家的小生上節目。幕前幕後看節目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只記得他們唱了很多首歌,而我只記得裡面的一句歌詞:


有人出世就好命,我是用命再打拼。


默默,反覆咀嚼這句歌詞,第三遍,我哭了。


我能跟島耕作一樣嗎? 我期待,成長讓男孩變成小時候最討厭的大人,冷漠,我笑,是假笑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