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少年羊糖號-口試前夕

【新髮型】


大喜~









【舞資食園】


五年摟~ 終於要離開這鬼地方了。 很多回憶要打包,而今天要打包的是舞資食園,這個充滿我們回憶的活動,今年學弟一樣 做的還OK,想當年阿 想當年。

一樣的場地,溫馨多了 激情卻少了很多,還記得那年的系學會,廖哥 舜哥 我 加上忙著算錢的噹,湊出好多有趣的活動,累了,卻很充實,每次活動的每張笑臉,模糊了是真的模糊了。


那年抽到了禮物金鷹的馬克杯還在我宿舍,裝著每天早上的第一杯水,我的帥哥兄弟 林永哲,現在還是不願面對自己的人生吧! 我知道 因為我們是同一種人,沒有勇氣轉行的人。


我記得當年,我是公關長,學弟妹景仰的那個,今年,我只是路人,路過的那個。




【口試預演】


算是順利吧,除了超時15分鐘以外,小盧題點了很多要領,水幫魚、魚幫水,老楊方塊酥當伴手禮應該夠給面子了搭,對了!我也姓楊,委員們給點面子,好嗎?


慢慢收拾回憶,慢慢收拾習慣,很多東西我忘了它在哪裡,很多我跟誰的回憶,在這廣大校園的哪個角落,我還是土木之友 傳說中的資工阿皓嗎? 我還是生機系隊的假球員嗎?


子弟兵走了一代,第二代子弟兵轉眼間又要走了,是中山吧,我的子弟兵怎麼都往中山報到?


青春從指縫中,悄悄的溜走了,至少 讓我在這最後一個月,活得像大一生,怎麼來就怎麼走,學校是不是改變我了?還是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


突然想到小碗上了研究所就變了個人似的,放棄了某種光環,換成一雙翅膀,而我不願意放棄那種光環卻又渴望有一雙翅膀,是不是最後會摔得粉身碎骨?


【糟糕】


我真的是很糟糕的人,尤其身為男人,身為某個女人的男人。


我是個很遲鈍的人,大概比雷龍還遲鈍吧,收到卡片跟禮物時,我其實沒多大的感覺,真的,硬要說有感覺,只會覺得說 何必為我破費,你越用心我只會越慚愧。卡片當下看完就收起來,想念的時候看了一遍又一遍,哭了一遍又一遍,但是甚麼也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


我是個天份極差的演員 喜怒哀樂 只會演怒吧。當我的專屬觀眾一次又一次因為我傷心難過,看到這樣的你,我比你還難過既羞愧又難過,也因此 我討厭每個節日的到來,每個讓你生氣、失望又難過的日子;死撐了這麼久,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已經輸給了命運,想說自己會改變會改變,又不想再自欺欺人。


而命運又在20天後,給我一個三叉路口,對於一個迷路的人,你還會跟他問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