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捷運的大伯

WELL WELL WELL

最近真是走桃花 我他媽的又被搭訕了......

不過這是個阿伯 冏 應該比我爸老巴

因為昨天才寫過網誌 有點懶 寫重點就好

反正就是我在市政府吃完飯後上車,坐在一個壯碩的大叔旁邊,他比我高壯 哈 難得巴~

我被他擠到窗戶邊,窩在角落,看我從舊書攤弄來的WOD 吸血鬼篇,然後過一會兒他搭訕我:

"年輕人這個字是什麼意思,sible?"

"不是啦~是possible poss-再上一行......"

"喔喔 哈 偷喵沒喵好~這書是講什麼阿?"

(我大概簡單描敘一下,這邊花超久的,我他媽的還以為遇到同好了,還建議他先從AXN的超自然檔案開始看)

"你有看過野性的呼喊嗎?"

"有翻過阿 , 怎麼?"

"我們那年代的人阿,都看這些 老人與海阿 白鯨記 白牙 野性的呼喚 之類的,生活不好,都看求生存的書,你們現在年輕人,物質生活好了,都看這些妖魔鬼怪的書,真是大不同了。"

我心中一陣靠背,不反擊對嗎?

"呵呵 你說的那些經典我也有翻過拉,你有看過 但丁的神曲 還是 異鄉人之類 近代的思想巨做嗎? 我們可以聊聊。"

(神曲還不是妖魔鬼怪?)

說著,我把手上的書合起來,呵呵,好久沒遇到可以討論書本與思想的對象了。

"你現在還在讀書嗎?"

(轉移話題@@)

"沒有ㄟ 我是科技役算在上班了,在南港軟體園區。"

"是喔,那是IT產業摟?"

"不算搭 做遊戲軟體的"

他不削的了出來。表情真的很不削,鼻孔還哼了一聲 讓我有點火 ORZ~

"亨~你知道阿里巴巴 那個叫馬什麼的"

"馬雲搭"

"恩 對 他說阿 他覺得遊戲軟體對人類沒有貢獻,你看現在那什麼麻將的,叫那些美女什麼的,這樣挑逗,傷風敗俗。"

"呵呵 是阿 , 不過時代就是這樣 潮流阿。"

"恩,這麼說也是,錢就在那邊,你不賺還是有人會賺,就像我們那時代的PLAYBOY一樣;你覺得你做這個工作,對時代有什麼幫助嗎?"

"我也是很看不起那些靠操弄人性慾望的公司,用下三濫的手段行銷沒有技術性的產品,不過我們公司不一樣,你知道金庸巴,我們透過遊戲詮釋金庸的俠義精神,你知道現在小孩不看書巴,我們透過遊戲,讓他了解做人的道理與俠義的精神,不也是順應潮流做功德?"

說完,幹,我真的覺得好險我們公司不做色情遊戲,媽的,真的會抬不起頭來,我決定不讓遊戲的女角做晃奶的動作了。

"呵呵,也是,我下站了,台北車站我坐過頭了 都到龍山寺了 掰掰阿"

"掰掰 科科"

可惜時間太短,我沒辦法套出這老人家的背景,不過很有趣,真的,我周遭的朋友很少有人可以跟我聊文學了,呵呵,說不定再坐久一點,我可以跟他當朋友也不一定。

台北,真有趣。

沒有留言: